xiaozhaos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zhaosky

博文

世界最大研究型大学通过“开放获取”政策

已有 5048 次阅读 2013-8-7 10:0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开放获取, 机构

7月24日,世界最大的大学机构加州大学通过open-acess policy.(http://senate.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open_access_press_release_2013.pdf)

 

根据这项政策,加大10个分校的8000多名教职工所发表的学术论文都将免费提供给读者,即所谓的绿色开放获取(Green)。这是175个大学采用这项政策后的又一大进展。据悉,加大每年发表4万篇论文左右。

 

加大每年大概获得美国全国8%的资助,根据这项政策,加大教师的的所有研究论文,不仅仅是加州人民和美国机构资助的论文,都需免费开放。

 

开放获取一般分为Gold 和Green两种,前者是政府资助条件下的免费获取,后者则是完全无条件获取。免费获取是大势所趋,这必然对学术出版机构wiley,elsvier等带来冲击,相信他们也必然会寻找新市场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023-714805.html

上一篇:宁晓玉博主何必那 TA只是一只小老鼠
下一篇:我和牛
收藏 IP: 210.77.17.*| 热度|

9 许培扬 吴锦宇 任胜利 梁洪泽 牛登科 孙学军 张学文 崔树勋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