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Am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AmyS

博文

说两个男人的故事 精选

已有 11137 次阅读 2012-12-5 10:57 |个人分类:杂七杂八的东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家里除了卫生纸卫生巾还有纸制品的女屌丝经常会被人嘲讽为文艺女青年。

这类文艺女青年通常被认为很难搞,因为她们的爱情观太复杂,而且时时在变。通常还拼图了简奥斯汀全集、呼啸山庄、岩井俊二和宫崎骏。甚至还有圣女贞德。

 

其实传统上女人的爱情观很简单,无非就是挑男人罢了。只是传统意义上都是男人挑女人,反过来就会显得好不害臊。可事实上,这是个很难的问题,因为根本就没有一本教科书会告诉你男人分几种,都长得什么模样,越来越多的分享什么样子的男人改嫁什么样子的男人打死不嫁,只会教唆出女流氓。但归根结底做女流氓到底好过被别人流氓。所以今儿也在这里骚下,说说两个我认识的男人。

 

一、

我们组上有个师兄,胖,爱挖鼻孔,出野外十几天到了能洗澡的地方还会一头栽到床上双脚互蹬甩掉鞋子说,咳,懒得洗澡直接睡觉。为了避免人肉,暂且叫他糙师兄。

我私下认为他是最最没趣的师兄,没有之一。他不觉得梯田好看,不懂涛声明灭,不通桃李春风,连吃都分不清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

让人惊异的是他娶了我们组上最风雅的师姐。师姐穿衣讲究,于动物所怕是一时无两。为人也谦和有礼,爱好古典。喜欢收藏金玉奇石、木簪紫檀并且做得一手精致小菜。

总之,她和这位糙师兄的结合正打一句“牛嚼牡丹”的成语。

 

两年前我刚回到组里和糙师兄一起出差,那个时候仗着自己不懂事,我会经常奚落他。有次我故作老成语重心长的跟糙师兄说:“师兄,其实你跟不知道你娶了个多好的女人。”

“我怎么不知道呢,我娶了她啊”,糙师兄一脸萌表情望着我。

“我的意思是,她的美好之处都不在你的理解范围之内啊,你完全不懂她的欢喜啊”,我指责他。

“呵呵”,他憨憨的笑,“反正我会一直陪着她,照顾她,凡事先她。”

 

这是句多糙的话,但是掷地有声并且有一种成熟男人的力量,在这种力量面前我突然间意识到自己的好多想法都太浅薄了。在此之后,我仍然会在分吃师姐做的烤鸡翅小蛋糕的时候奚落糙师兄,说他牛嚼牡丹,但心里真实的觉得这是对儿长久幸福的夫妻。生活到这里,不论其他,已近完满。

 

二、

三十来年活过来,我一贯本分,不巧认得一个警察,性别,男。容貌身材尚可。

 

此男跟我讲过他的相亲经历,并坦承他有某种洁癖,要求处女。我当下听得心里欢乐,特想问你怎么不要求裹小脚呢?

 

他说他曾经接触过一个自称处女的姑娘,对其倍加呵护视如珍宝,但也存有戒心。利用职务的便利他去查那姑娘的隐私,发现这女子并非自己声称的那样纯洁,他认为他被欺骗背叛了,果断与其分手。话到此处,他多少有些自鸣得意的意味,觉得自己智慧英明俨然福尔摩斯。

 

不知怎么看着他的样子,我突然心生怜悯。生为男儿,自私自大如斯,善工心计至此,多少会让人喟叹。更可悲的是他怕是再也不会轻易的爱了,嗯,就是这句,不会再爱了。即便是爱了,只要稍有不如意,他便会撤出全部的爱,并自诩聪明。其实是生怕自己的爱变成别人的痴痴笑柄。要么怎么说一个男人要么精神强大要么物质强大呢,否则像这样的畏首畏尾到老了还不是要把自己的脸狠狠摔在地上,并骂一句你算什么东西。

 

同时也该为这个姑娘感到庆幸,不管她出于什么原因,愿意为这个男人圆一个自私的愿望。现在都可以被验证为根本不值得了。你拿着鲜花和美酒,来面对这个男人手中的长矛和圆钝,最终是要挨那么一下子的。

 

一个女人会欺骗男人,所说的谎言尚有善恶之分呢,而以权谋私窥探别人啊,连心地纯良都算不上了。

 

 写到这里我又尖酸刻薄了,最后还是以一首诗结尾。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或者“去做科研吧,像已经发表过CNS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8646-639368.html

上一篇:“昔孟母,择邻处”
下一篇:我们肆(一)转身
收藏 IP: 159.226.149.*| 热度|

51 齐国臣 吕喆 张鹏举 曹聪 庄世宇 朱晓刚 蔣勁松 陈沐 戎可 任国鹏 刘畅 王春艳 赵美娣 张潇 李伟钢 丛远新 迟菲 谭传武 武夷山 李学宽 汪晓军 孙晓明 汤治国 高应波 李灿 邢富强 戴德昌 曾泳春 廖晓琳 侯勤福 赵斌 袁伟 贾伟 孙学军 刘明颖 李政江 骆洋 谢强 江丽娜 邢志忠 陆俊茜 王桂颖 韩非 laifuzi anran123 fansg FloatingRose yunbozhao silentyf Moyusion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