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Am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AmyS

博文

When you find me (9.16~10.24)(三)

已有 3733 次阅读 2011-11-25 18:00 |个人分类:杂七杂八的东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束河

有人猜我这一次出差肯定吃了不少好料,

那就先介绍一家饭馆


某日,我们在束河打尖儿,照旧在丽江住店

吃饭的地儿是一个叫朵颐的小店

这是我网络上的名字,本是以卦象的”慎言语,节饮食”来告诫自己的

不过好像没什么用,就像九指神丐,自己砍了自己一个小拇指还是没有戒掉贪吃


如今却在一个叫”朵颐”的小店吃饭

就如同生命中遇到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过着另一种生活

那感觉,仿佛久别重逢,在你跋山涉水以后,它却在彼岸对你微微一笑,蛊惑异常。

打这儿之后,我就经常会想象自己不是自己(此处并非穿越啊)


比如在蜷在风塔村村委会的板凳上擦风油精的时候,

我就会想其实这个被跳蚤咬得浑身痒痒的人并不是自己

一直想到灵魂出窍…

后来就果真不痒了 但也可能是跳蚤多了不痒的缘故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被跳蚤咬和萤火虫…故事还要从上个月说起

 

我们仨 吃饭的地儿叫“朵颐”

 

对面坐着我们师傅,已然六十耳顺,却仍向往七十随心所欲,真是越活越高兴

 

说实话这家的菜滋味平平,腊排骨咸了,酱茄条淡了,也算各有特色

由于价格也平平,所以不用担心被撑到

但好在环境,有大狗,三五只苏牧,椅子舒服,抱枕干净,感觉就像是在走亲戚

 

 

 

遭遇跳蚤的兰坪县风塔村

某日我们师徒四人来到了兰坪镇风塔村

话说这澜沧江两岸梯田众多,村镇众多,好似众星捧月,风塔村也只是颗不起眼的小星星

除了开矿的,发电的,很少有外来的游客,徒步,单车,自驾车来到这里,甚至连误打误撞的机会都没有

 

在被跳蚤咬之前我还在念,这里真是个遁世的好去处,小隐隐于小村子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往来种作。真心好村子

 

我们仨  向导 我 小师弟

身后的这条山路 平日里竟是些挖矿的人 赶着马儿再走

于是每天我们上山感慨”爬山日当午,汗滴山上土”的时候就能看见绿光闪闪的铜矿石

 

先讲讲看到萤火虫

某日我们上山,恰逢山雨正来,于是在山上的傈僳族村子里歇脚

下山时,日以西,有图为证

 

然后我们就看见好多萤火虫啊 在前面飞来飞去

小小的淡绿色的光 加上两旁呈暗黑色林立的树 感觉就是在某个秘境里

突然我很惊喜发现前面有一只小小的发红色光的萤火虫,贴着地面悬停着

我就跑过去跟向导汇报啊,说发现一只奇特的红光萤火虫,

然后向导扭头很淡定的告诉我,那可能是他扔的烟头,…无比汗尴尬

 

之后我就是时时惦念着萤火虫,

后来我们有次又是夜路下山,但大家已经装备了头灯技能,可是不约而同的都迟迟不用

向导问,你们怎么不开头灯呢

师弟:省电啊

师兄:路况尚好

我:看萤火虫啊

(多实诚的小师弟啊调皮

 

 

再来说说跳蚤

我们住的村公所里跳蚤众多,一开始大家毫无防备,而我更是从来没被跳蚤咬过

第二天早上发现睡袋上有血点,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出血性疟疾呢…囧

 

这边跳蚤的疯狂程度咧 从我们装备竞赛可略窥一斑

两天过后,陈师从镇上给我们带来了花露水,硫磺皂,风油精等等

又过了一天,向导从自己家里带来了虫虫克星敌敌畏,背着农药喷洒的机子

把我们的屋内,屋前屋后都喷了个边,熏得我们是晕头转向

 

一周过去了,师兄师弟基本都放弃了,只是每天早上默默的抖落被子衣服

我由于是第一次被咬,一开始还觉着新鲜,后来就越来越觉着不甘心,天天仍是死劲儿折腾

每天我都把自己用风油精涂个边,用橡皮筋儿把自己袖口裤脚扎起来,睡觉也不松开

白天爬山的时候师兄师弟都不敢在我后面走,以免被风油精熏死

然后,我又在网上搜了个偏方,于是我吃开始大蒜,

光吃还不算,我还把大蒜切片,然后穿成一串儿,戴在手上脚上腰上

这样折腾过后,倒是不痒痒了

或者就是像我们向导所说的,习惯了就不痒了

 

向导的小女儿,模样儿真心好

这张桌子我们白天做标本,晚上吃饭

 

每天吃过晚饭嗑小瓜子,喝大碗酒,吹牛打屁胡侃

我通常会选择早睡,好在能第二天早早起来吃饼干

 

有的时候师兄就在我后面走来走去,看我偷吃饼干,然后再默默走开

就仿佛小学时候的班长,看见你自习讲话并不告诉你,然后回去在田字格本子上画正字

其实我并不是真心要偷吃大家的干粮的,只是实在吃不下腌猪肉,而且我好饿啊哭

 

说到这里我最近也一直在反复的想,作为一个寻常女子,是不是真的适合这种生活

但可以确定的是,

我很讨厌那个琐碎的急躁的自己,,

那个双十一去淘宝tmall,逢年过节逢店庆周年庆在商场暴走,狂算代金券和折扣哪个划算的自己

我想如果现在我是个OL神马的,一定会更琐碎,更急躁,根本搞不清自己想要什么书呆子 
 

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

全世界人都会帮助你

三十岁以前 就一定要有车有房?过安稳的日子么?

 

别以为,挑起生活的担子 就是勇气

其实,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才是真正的勇气!

——《行者》谷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8646-511649.html

上一篇:2011-11-14时光纪
下一篇:那些年,我喜欢的男孩子
收藏 IP: 159.226.149.*| 热度|

4 齐伟 武京治 任胜利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