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ncn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ilincnj

博文

Utah,深深的感激您!

已有 4742 次阅读 2015-8-3 23: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作, 感慨, 毕业, 犹他大学


儿子已经硕士毕业了,从今天开始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刚工作就能拿到年薪拾多万刀,从薪金方面看让我这个工作近四十年的教授感到汗颜。回想起在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求学的日子,我们做家长的,真的心存感激:感谢美国先进的教育制度,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个平台,感谢教师们的精心培养,使孩子走上了一条理想之路。

那是20133月收到学校热情洋溢的录取通知,在信中还对个人进行了充分肯定,怎不令人感动。

Dear Yangtian Sun,

Congratulations!The Faculty and Graduate Admissions Committee of the School of Computing at theUniversity of Utah are delighted to offer you admission to our * MS Program inComputer Science starting Fall 2013. We congratulate you on our fine academic recordand feel that you will find the School of Computing -University of Utah theright match for your academic studies and research goals. The School ofComputing has several excellent and unique resources that provide ahigh-quality graduate education experience.

凭心而论儿子托福成绩并不高,只是符合该校的要求,而且仅申请了这所学校,当初打算如果不行,并准备重考托福,参加下年度的申请。机会永远与有准备的人相伴的,美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制度,主要看中的是他的特长和能力,也就是取得从初中到大学的多项竞赛和创新大奖,最出色的有全国计算机软件大赛一等奖。

在校期间,学校给予了各种人文关怀。如当孩子的妈妈去探亲,向学校申请到一室一厅的廉价套房,还可以申请一块自动浇灌的菜地,可自己动手种菜;当工作没落实,房子可延期到8月找到工作时才退还。研二就开始到别的系做科研助教,除了全免学费,还有较高的报酬。当研二下时,导师经费没到位时,由于已向学校申报过免学费,最后由学院承担,临毕业时,还把个人交的那很少一部分都退回了。从这些事例,我完全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校友在成功后为母校捐款。这不仅因为学校改变了他们的一生,而且还有那么多人文关怀和美好的记忆。

不想过多展开,不想进行比较,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Utah University,真的感激您!


           2014于南林校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531-910399.html

上一篇:瞧瞧俺们78级
下一篇:说走就走的“自由行”
收藏 IP: 153.3.151.*| 热度|

14 赵美娣 曹聪 戴德昌 苏光松 王春艳 张忆文 蔡小宁 陈满荣 李本先 刘波 crossing zhujt2005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