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前方,关键看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去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rj 在浩海的知识中翱翔!

博文

自然及环境类单幅银奖--被取胆的黑熊

已有 2832 次阅读 2013-3-25 12:2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熊胆入药,来源珍稀。人工取胆虽避免了黑熊被猎杀的境遇,但作为自然环境的一员,黑熊的福利在哪里?----生不如死!


“活体取胆”是它们每天都要接受的酷刑。一根长约10cm-20cm不等的金属或橡胶质地导管穿过它们的腹壁,直插胆囊。一天当中至少一到两次,它们体内的胆汁要顺着这根导管汩汩抽出。痛到发狂的黑熊们号叫、撞击甚至掏出胆囊进行自残。为了避免这种情形,有的黑熊被套上了重达10公斤的金属马甲,仿若中世纪惨无人道的刑具。

由于此法过于残忍,“为了更人道地对待熊”,林业部门在1996年下达了一个取缔有管引流、使用无管引流的通知,不再允许使用金属管或者“铁背心”,而是用肠衣在熊腹部开个肉管道直通胆囊进行引流。

黑熊的痛苦并未因此减少。无管引流要在黑熊的腹壁留下一个长期的开放性创口,极易造成感染,不断流出的胆汁还会使黑熊的皮肤溃疡。很多时候,没有准确插入胆囊的器具还会直刺黑熊的腹腔,造成黑熊肝脏破裂。

还有的非法养熊场对此规定置若罔闻:采用假的无管引流,即将一个半透明的塑料管缝在熊的体内,为了固定塑管,还会用钢丝将其缝在腹肌上:“这一切,主管部门不到手术台前,根本不可能发现。”


残忍的活熊取胆,一次又一次地拷问着人性的底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33-673752.html

上一篇:自然及环境类单幅金奖-母子情深
下一篇:基因结构简图
收藏 IP: 61.138.176.*| 热度|

1 骆小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