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连国务院的文件都能挑出毛病

已有 2650 次阅读 2015-7-3 19:3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连国务院的文件都能挑出毛病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902294.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陈昌春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行政区划中的“区”只有“区”而没有“新区”设置。写“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南京市江北区的批复”即可,南京市的“市”也不能少。

还有,“三、江苏省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南京市人民政府哪去了?岂不要江苏省人民政府越级?


PS

第三十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政区域划分如下:
      (一)全国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
      (二)省、自治区分为自治州、县、自治县、市;
      (三)县、自治县分为乡、民族乡、镇。
      直辖市和较大的市分为区、县。自治州分为县、自治县、市。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都是民族自治地方。

第六十二条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
     (十二)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置;

第八十九条    国务院行使下列职权:
     (十五)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批准自治州、县、自治县、市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转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40498.html

提倡“依宪治国”,学点宪法。

宪法起限制(宪制)政权、政党、军队等政治力量的作用,是民主政治的特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902654.html

上一篇:构词有规则,不可随意
下一篇:明确概念的方法之划分与分解
收藏 IP: 110.88.71.*| 热度|

4 曹俊兴 蔡小宁 魏焱明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