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卫生靠现代医学,养生靠营养学

已有 2190 次阅读 2015-5-16 10: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卫生靠现代医学,养生靠营养学


卫生靠现代医学,养生靠营养学。

不存在无法用科学方法检验效果的概念模糊的所谓调理。

中医理论强调调理,说明中医理论不合乎实际,不是科学理论。

说调理有效果,那当然要证明,否则怎么相信它?凭感觉来相信可不靠谱。信则灵,是宗教。

如何证明有效?用科学方法,即科学归纳法,设计系统的实验来探求因果关系。前一段时间大家讨论爱因斯坦的信,都忽略了他的信的前一段内容。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85349.html“【逻辑学知识】探求因果联系的穆勒五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557421.html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85557.html  

不懂科学方法,谈不上有科学素养。

没有极端理性之说法。毫无疑问,科学是理性,在科学网上肯定要讲理性。现实生活中,感性可以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90573.html

上一篇:请问这个演示实验尝试了非水液体吗?
下一篇:【逻辑学知识】自然推理系统
收藏 IP: 110.88.70.*| 热度|

2 蔡小宁 徐向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