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评生脉注射液引发多名患者不良反应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15-4-27 18:0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评江苏苏中药业的生脉注射液引发多名患者不良反应

2015-04-27 04:03:00 来源: 山西晚报(太原)

近日,江苏苏中药业生产的生脉注射液在广东引发多名患者不良反应。涉事的江苏苏中药业已经停止生产,并对问题注射液进行召回。企业被要求对此类注射液产品进行全面检验,在原因查明、整改到位之前不得恢复生产。然而,召回、停产、整顿之外,还有多少问题注射液流入市场,使用这类问题产品会有什么后果?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

近日,广东医疗机构在使用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时,有5名患者产生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认定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4月21日,江苏省食药监管部门接到广东方面的通报后,立即组织联合调查组,赶赴苏中药业进行调查并责令企业停止生产。

苏中药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益民告诉记者,21日企业接到不良反应反馈后,对问题批次产品使用、存货情况已经查清,目前正在展开召回工作。初步查明,产生不良反应的生脉注射液批号为14081413,总计37638支,共销往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海南、四川、新疆等9省(区)。

从百度查到:

生脉注射液说明书

药品名称:生脉注射液

主要成份: 人参、麦冬、五味子。

适应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32021056

生产企业: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评论:

生脉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人参、麦冬、五味子。

人参、麦冬、五味子是植物,植物里的成分极其复杂,而且不同产地的植物成分也不尽相同,没有任何标准。这样的东西作为药物使用,如果通过口服,人的消化体系能够滤去有毒有害成分。但是,作为注射液直接进入人的血液系统,与化学药物和生物学药物相比较,风险极大。

这些植物作为中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等依据的是什么中医学理论呢?注射给药也不是中医的给药方式,这样的中西医结合,不要也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85635.html

上一篇:这得不出因果联系
下一篇:Science、学(问)、哲学、科学
收藏 IP: 117.28.251.*| 热度|

5 蔡小宁 李亚平 徐耀 enet37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