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学而优则仕,是中国人的价值观,不是西方价值观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5-3-27 08: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而优则仕,是中国人的价值观,不是西方价值观


学而优则仕,是中国人的价值观,是中国价值观,不是西方价值观,我们反对西方价值观,我们提倡中国价值观。不爱当官,不当官,当不上官,如何体现中国价值观?

并非只有科学家爱当官,具有中国价值观的人都爱当官。

不是想不想当官,爱不爱当官的问题,是你有没有机会当上官的问题。当不了官,只好到科学网来发发牢骚,吃不到葡萄,葡萄哪能不酸?。

不想当官,不爱当官,不当官,在中国人眼里,你价值几何?

政官、学官、村官、CEO,都是官,别把班主任、院士不当官。

想当官,爱当官,当上官,这才是硬道理。

我们要把中国价值观推向全世界,要鼓励全世界人们都要想当官、爱当官,当上官。

说的都是大白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77603.html

上一篇:神农尝百草故事很好笑
下一篇:这让人怎么说呢?
收藏 IP: 110.89.65.*| 热度|

1 liudazh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