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节气与农历无关,宪法限制政府,端正观念很重要

已有 2685 次阅读 2015-2-4 11: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节气与农历无关,宪法限制政府,端正观念很重要


今天是立春,24节气的第一个节气。

今年的立春和春节还远着呢。

其实,节气与农历无关,农历不能指导农业生产,一年四季和农令与太阳公转相关,太阳公转与公历相关。从前没有公历,为了农业生产,于是定了24节气。24节气的公历日期基本不变,最多相差一天。


宪法主要是限制政府的。从宪法的条文看,除了少部分条款规定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外,大部分是规定政权的运作的。但是,很多人的观念是宪法限制公民,要求公民模范遵守宪法。其实,要求政府模范遵守宪法才是正确的。


端正观念很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865446.html

上一篇:西医为什么使用西药?
下一篇:大胆断言:计算机技术突破“冯诺依曼结构”的时代远未到来
收藏 IP: 110.89.73.*| 热度|

2 刘光银 GDHBW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