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并非不破不立”为真

已有 3016 次阅读 2013-11-13 10:4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并非不破不立”为真


【词目】不破不立

【释义】只要不破除旧的,就不能建立新的,(如果不破除旧的,那么不能建立新的)。


p---破除旧的;   q---建立新的.

~p ---> ~q      ~p 是 ~q 的充分条件。      

变换一下:

p <--- q     q 是 p 的充分条件。只要建立新的,就必然要破除旧的。


我家买一台新电视机,就要打破一台旧的电视机。如果我家没有旧电视机,得到旧货市场买一台来砸,我有病啊?

量子力学建立,好像没有推翻牛顿力学。

“不破不立”为假。


“不破”与“不立”压根儿没有必然联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741369.html

上一篇:选择题
下一篇:《形式逻辑学》知识体系框图
收藏 IP: 210.34.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