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谁证明了“中医学是全世界所有传统医学中最好最有效的”?

已有 4258 次阅读 2012-9-24 20: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传统, 自然科学, 科学研究, 课题研究

谁证明了“中医学是全世界所有传统医学中最好最有效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八处主要资助中医学、中药学和中西医结合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每年资助中医课题研究。

 

有人说中医课题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79245&do=blog&id=61625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资助科学研究的。基金委资助中医学研究,就是视中医学为科学。中医学是中国传统医学,属于传统医学。而全世界有很多传统医学,包括印医(印度传统医学)、西医(西方传统医学),等等(见:中医不是唯一的传统医学 http://bbs.sciencenet.cn/blog-626289-640106.html)。那么,为什么基金委仅仅资助中医学研究而不资助其他传统医学呢?为什么不资助一些印度传统医学的研究项目?说不准印医比中医更好更有效。

 

也许有人说,基金委只能资助本土的传统医学。其他国家的传统医学在外国,没有引进,不能资助。那么,为什么不引进?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现代医学,都是引进的。如果其他的传统医学比中医更好更有效,就应该引进。


也许有人说,世界上的传统医学很多,不可能每样都资助。那么,基金委应该选择资助全世界最好最有效的传统医学研究。世界上哪个传统医学是最好最有效的?

 

基金委选择了资助中国传统医学研究,说明中医学是全世界传统医学中最好最有效的。

 

谁证明了这个命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616399.html

上一篇:这个命题有问题:"所有优秀教学法,都需要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
下一篇:为中医发展指一条新路
收藏 IP: 117.27.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