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这个命题有问题:"所有优秀教学法,都需要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

已有 3421 次阅读 2012-9-20 22:3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思维, 系统科学, 教学法

 

今天拜读了李立平的博文,题目是"所有优秀教学法,都需要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28341&do=blog&id=612491&cid=2120566

觉得这个题目很有意思,或者说有逻辑问题。分析一下:

 

教学法有优秀教学法,根据矛盾法则,一定也有非优秀教学法。

 

刘老师非常推崇他独创的“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刘老师肯定不愿意他的“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是非优秀教学法。我们不妨承认刘老师独创的“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是优秀教学法。那么,刘老师的命题中,“所有优秀教学法”已经包含了“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它不能自己需要自己,逻辑上不通的。改为“其他优秀教学法,都需要系统科学思维教学法”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614864.html

上一篇:【逻辑学知识】对当关系推理和命题变形推理
下一篇:谁证明了“中医学是全世界所有传统医学中最好最有效的”?
收藏 IP: 119.134.247.*| 热度|

1 llpll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