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以中医西医论医,论域不完备

已有 1450 次阅读 2020-3-8 08:2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以中医西医论医,论域不完备

所谓论域,就是一个正概念与其相对的负概念所反映的对象组成的类。例如,医论域,以欧拉图示意:

图片.png

认识事物要全面。

论医,当然也要全面地认识医。

中医与西医,并不组成医的全部。

医的全部应该由中医(中国传统医)与其对应的负概念,即非中医的医,或者说不是中医的医,所组成。

非中医的医有哪些?

西医(西方传统医),现代医,中国以外的东方传统医,是非中医的医,以树状图示意:

图片.png

仅以中医西医论医,论域不完备,漏了许多其他医,不能全面认识医。

且,中医与西医是异类,古人云“异类不比”。

“异类不比”,何为异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22107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222336.html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真理观
下一篇:《黄帝内经》第一段对话就否定了中医
收藏 IP: 125.210.24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