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概念树

已有 4270 次阅读 2017-1-3 23:0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概念树


为明确概念,画下列图示意。

划分和分解: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021445.html

概念外延的划分除了可用上左所列欧拉图表示外,也可用下列树状图示意,称之为概念树。

其他可类推。

只有这样,才能全面认识事物。

武汉同济医院外科陈孝平院士联名20位院士、专家,吁请以“病人”取代“患者”,先是给人民卫生出版社提议,随后给教育部上书,然后以来函形式发表在《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上。

此建议得到20位院士、专家的赞同和支持,他们是:宁光、刘允怡、葛均波、顾晓松、曾益新、赵继宗、陈国强、陈灏珠、王福生、樊代明、付小兵、刘志红、刘德培、韩德民、胡盛寿、邱贵兴、柴之芳、杨宝峰、王红阳、饶克勤。(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25175.html )

难怪有人说这些院士专家真是是吃饱了撑的。

患者(patient)是指患有疾病、忍受疾病痛苦的人,指等候接受内外科医师的治疗的病人。

病人(sick person;patient) 生病的人,尤指等候接受内外科医生的治疗与照料的人。

两语词的内涵和外延有什么不同?

倒是在在国内,“西方传统医(西医)”和“现代医(西医)”的两个“西医”一直在混淆,造成认识上的很大混乱,这些院士们不去澄清,却花精力纠缠于“病人”和“患者”两个同义词的区别上,咄咄怪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025192.html

上一篇:《中医药法》里的概念混乱
下一篇:方舟子和南开大学干上了,看怎么收场
收藏 IP: 117.28.251.*|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