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科学网能“慢些走,慢些走哦,慢些走噢也”吗?

已有 3222 次阅读 2012-5-18 23:10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猜想, 科学网, 慢走

科学网能“慢些走,慢些走哦,慢些走噢也”吗?

严少华

2012.5.18

科学网日新月异,博文更新之快,数量之多,令我惊叹!我看到有人一天可以连续6-7篇博文,几天可以发几十篇博文。这真是“科学网山河一片红,形势一片大好”!

 

一方面,我自愧不如。这几天工作较忙,一天发一、二篇博文也不容易,而且质量也下降,自然点击率直线下降,将赶超我新浪网博客水平,真是惨不忍睹!有一次,还发现我发的博文点击率和评论数不仅低于先发的文章,而且还低于后发的文章。我本人倒不是太在意,我有“阿Q胜利法”。我居然发现还有点击率和评论数均为零的博文。经确认,该文上了锁,有钥匙的人才看得到,其他人是看不到的。

其二,我发现博文更新如此之快,真正有独特见解的、让人坐下来边喝茶边品尝的文章实在不多,颇有些失望!

其三,同一内容或同一消息,或者即使在之前发的博文无论其内容,还是分析都较为在理;只要其题目加了“惊闻”、“张虎”之类的词语,点击率和评论数均可翻倍。

其四,我从不少评述发现,不少网友只看科学网,不看新闻!人家博文里讨论十几天前的大新闻,他老人家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科学网”!

其五,同一件事,同一个热点,可以有七、八篇精选,非精选的则不计其数,内容大同小异,有独特观点的不多。

    其六,有的博客“没有理由没有原因没有商量”,篇篇精选,让人叹为观止!

 

因此,我联想到高铁列车发生相撞事件后,有人提出“中国啊,请你慢些走”!那科学网能“慢些走,慢些走哦,慢些走噢也”吗?

 

如果真如此,我眼前就会浮现下面几个场景。

设想一:一定有人跳出来,说我“吃葡萄倒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的酸葡萄心理。

   设想二:那些有能力有体力有智力的名博主怎么办?这么多好思想好主意,犹如泉涌,想堵都堵不住,岂不浪费?再者,没有人追捧的滋味,可不那么好受!更严重的是,如果导致某名博主弃网而去,那科学网不就一大损失了吗?

   设想三:此举得罪了众多名博主,导致集体罢网。“山中无老虎,猴子充霸王”!新擂主的素质保不定还比不过老擂主呢!

   设想四:科学网痛定思痛,决定推出慢跑榜!看谁的博文点击率和评论数均排名倒数第一,上了锁的点击率和评论数均为零的博文不算,你们猜会出现什么结果?

说明:本文观点仅供参考,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572557.html

上一篇:黄岩岛真地很小,却关乎国家尊严,时刻准备着。。。(图片新闻)
下一篇:有心而无痕的教育
收藏 IP: 180.156.226.*| 热度|

9 林中祥 边媛媛 闵应骅 谢蜀生 齐云龙 吴国胜 刘建兴 李天成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