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zhang

博文

已有 3156 次阅读 2008-7-23 1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科学网, paper, 笔记

        今天要开始在科学网写博客了,开宗明义,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是我为什么要在科学网写博客呢?


        一直以来我还是蛮喜欢作读书笔记和读paper笔记的呢,最开始的时候就是写在书上,写在paper上或者写在笔记本上。后来师姐说也可以整理在ppt里面,也很是实行了几年,我始终认为这些记录对我自己理解和记住那读过的重要的东西很有帮助。并且我自己很有点敝帚自珍的味道,博士毕业的时候把几乎所有自己买的书和仔细读过的paper都运回了老家,期望哪天天想翻的时候还可以看看自己之前怎么想的。


        最近几天实验室激光器坏了,只好读读paper,读paper的时候意识到这两年虽然也读了不少paper,但是读的比较散,不象作博士的时候还是更系统一些,发现不知道该在哪里做笔记了。联想起自己看过的一些科学方面的blog经常把一些paper里新奇的东西写在网上。想想也是个好主意,呵呵。就打算在科学网弄个二亩三分地,自己慢慢耕作起来吧。


       所以本博客的内容将主要是一些我近期读过的paper的简单的笔记,也许会包括一点我的评论。如果碰巧那篇文章您感兴趣也读了,能给我更好的意见评论,我就感激不尽了。


       是为序!


                                                                                                                                                              张文凯
                                                                                                                                                              07/22/2008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133-33043.html


下一篇:Single Molecule Spectroscopy -- 单分子光谱技术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