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picalfer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ropicalfern

博文

端午时节广州掠影

已有 8621 次阅读 2010-6-15 23:1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广州, 旅游, 历史名城

端午节我们有三天假期,辛苦了近半年,身心俱疲,所以决定抽出一天时间远离工作、陪老婆孩子逛街广州。

蜗居广州六年,除了必要的购物,似乎还没有一次以游客的身份寻访广州。广州之于我,过于陌生,广州的什么地方值得一游呢?广州的“天字码头”如雷贯耳;广州的沙面曾是英法租界,曾有漫画书告诉我,那里满是欧式建筑。沙面离天字码头不远,刚好构成半日的游览行程。

与广州驰名的北京路、上下九和天河城的超级喧嚣不同,天字码头所在的珠江北岸、沙面、以及我生活的华南植物园科研区,构成了我所喜爱的广州的一个侧面:宁静、清新和有厚度的历史。(图片拍摄于2010614日;雨季——天空中苍白一片;广州亚运会前夕——背景中诸多脚手架)

(华南植物园)红千层:主干外部树皮多层(千层),层层薄如蝉翼,细腻柔软


(华南植物园)水松与大王椰:园林景观植物

(华南植物园)南洋楹:高大挺拔,傲视群雄

(华南植物园)鞭叶铁线蕨:隅居墙角,甘于寂寞

 

(珠江北岸)天字码头:见证无数历史风云



(珠江北岸)中央银行旧址:沿江中路193号,孙中山1924815日创办,中国人民很行


(珠江北岸)沙面公园一角:架设在珠江江面上的行车道

 

(沙面)欧式火车?


(沙面)旧时广东海关俱乐部(南向面)




(沙面)旧时广东海关俱乐部(东向面)


(沙面)古木苍遒而生机勃发(1/4)


(沙面)古木苍遒而生机勃发(2/4)

(沙面)古木苍遒而生机勃发(3/4)

(沙面)古木苍遒而生机勃发(4/4)

(沙面)临街橱窗

(沙面)Starbucks Coffee犬子口渴,在我的壮胆下进去欲买水喝,瞬间又拉我出来:太贵,最便宜饮料约30元(人民币)

(沙面)沙面小学


(沙面)雕塑(1/4)



(沙面)雕塑(2/4)



(沙面)雕塑(3/4)



(沙面)雕塑(4/4)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49-335728.html

上一篇:最常见的英文写作问题
下一篇:科研故事:一个植物新种的发现、发表与命名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