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alentina

博文

搞科研,上错道了?(一)

已有 4768 次阅读 2012-8-27 14: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奖学金, 大学毕业, 老先生

 我是一个喜欢享受有点小资情节的人:唱歌,跳舞,旅游,美食,文学,历史,样样都涉猎,样样都不精 。但我很享受这种状态,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老实说,对于搞科研,我是阴差阳错上的道。我这人没什么远大理想,也不十分努力。
工作后和我一个办公室的老教授介绍我去他朋友-- --- 一个刚回国,如日中天的海归的实验室学习。原打算去玩几天,长长见识的我,被这位认真的学者逼得老老实实学习了。他自己和研究生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我也不敢提前走,因为老先生随时都可能叫我去他办公室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有时也会随手给我一本书,指明读那几部分,这是大学毕业以来我第一次尝到了读书的辛苦(我大学时代就是60分万岁,混过来的)。说实话,老先生也没问我究竟喜不喜欢他推荐给我的专业,我也年轻幼稚不懂选择,就这么在他的指点下入行了。后来他又介绍我去其他实验室学习(都是国内顶级专家),我也顺从了。但几乎每次都是别人帮我做决定,包括做什么课题,学什么技术,就这样稀里糊涂一直晃到了出国奖学金,我觉得可以乘机出去旅游了,那才是我梦寐以求的大事!,可国内的老教授们不干:非要让我改成读Ph.D,告诉我这很重要,还说年轻人就应该努力云云。后来就越滑越远,回不到当初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486-606431.html

上一篇:自然基金申请注意事项————-根据网友的博文总结
下一篇:京城“孔雀”往南飞
收藏 IP: 125.82.11.*| 热度|

5 李大伟 高绪仁 杨正瓴 孙学军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