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scienc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lasmascience

博文

回旋动理学极化密度的双回旋平均的计算

已有 1644 次阅读 2021-8-22 19: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传统上,计算极化密度时,把扰动电势作傅里叶展开,每个傅里叶分量的双回旋平均的结果写为贝塞尔函数。

GEM程序使用这种方法。

极化密度也可以在实空间直接数值积分出,其结果矩阵可以用来求解准中性方程,叶磊等人开发的NLT程序基于这种求解方法。我写了一个笔记讨论这种数值方法的构造。

double_gyro_averaging.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148-1300925.html

上一篇:抗磁流
下一篇:越想越复杂,越做越简单
收藏 IP: 36.60.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