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silu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siluo

博文

我在蒋迅先生博文中发表的被删除的评论--一朝权在手,便把贴来删

已有 3784 次阅读 2013-6-3 11: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发表


一直以为,科学网是科学工作者交流的地方,大家应该有科学的思维,有科学的态度。

不曾想在科学网名博蒋迅先生的博文中指出了他文章中的一些硬伤,结果就是如下面的结果。

即使是谈的真理,即使你为了一个崇高的目的,用些编造的证据和逻辑,也只要人鄙视。

明天就是祭 日了,谨以此评论纪念一下逝去的人,希望中国人大家都能够谈事实讲道理,以蒋先生的作风,一介书生都是你不懂你可以一边去你的观点不值一提只有我伟光正你再多说我就删帖了,那如果蒋先生手握烧火棍的话,小人我只怕也已经被突突了吧。

附原帖地址: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20554&do=blog&id=694851 

本人对于文中的硬伤主要来自下一段: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古罗马时期。据说当年的罗马军队带着葡萄的种子到达位高卢的博纳时,发现这里充沛的阳光与丰厚肥沃的砾石土地特别适合葡萄的种植,于是他们便和当地农民一样边种植葡萄边酿酒。三年后,当军队要开拔时,有近半士兵都留了下来,因为这里的葡萄美酒俘获了他们的芳心。为此,查理曼大帝不得不颁布法令,禁止军队经过博纳。

   下面是两个版本:一个是蒋迅先生引用的版本,

   在临终时,他还说:罗马帝国靠葡萄酒而昌盛,又因葡萄酒而毁于一旦。

    另一个是我在刚才顺手在网上搜到的版本

   难怪莎士比亚会借李尔王之口说出罗马帝国征服世界,博纳征服罗马帝国。生活,让战争走开,让帝国坍塌。

   在下面的评论之外,在发一点评论,看来古今中外任何名人,都是随时随地可以复活为蒋先生为熊先生发表点要人深省的名人名言的。

   





[11]黄思罗  2013-5-31 09:17

熊的文章是典型的文科生的装B文,实在不适合在科学网这种地方啊。首先查理曼大帝是西罗马后不知道多少年的神罗的奠基人,和西罗马差了不知道多少年;其次葡萄的种植只怕还早于西罗马,罗马人来高卢的时候那是在凯撒甚至还之前,西罗马那是又过了几百年才由罗马分裂出来的;其三,你家葡萄酒能3年就从种子得到啊,3年别说酿酒,葡萄都还没长出来呢,葡萄树一般是3年以后才能开始正常挂果。再查理曼的那句话,有出处吗。后面巴黎玫瑰的故事我从没有听说过,晚上搜了下也没看到,请问这也有出处吗。
作为科学工作者,平生最烦的就是凤姐喜欢的人文社会类书籍,知音读者故事会。这种编造论据,逻辑神奇的文章毁了一代又一代的文艺女青年小清新。在科学网,就不必以这种方式装B了吧

博主回复(2013-5-31 09:39)我估计你根本没看懂我要说什么,我也不便多解释。其他人都是心知肚明。就别再说下去了吧。

[13]黄思罗  2013-5-31 15:55

无论你想表明什么,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请采用真实的论据,合乎逻辑的分析。而不是和一些文科傻妞一样,看到一点东西就在那里感慨。如果你能回答我在先前评论中提出的论据的问题,那欢迎指出,我也学习下。否则,那我确实看不懂你说什么,你满篇的都是胡扯八道的事实,即使你想说真理,我也一样鄙视。

博主回复(2013-6-2 19:01)想想我其实不该删。遗憾。我是有硬伤。我的硬伤是24年留下的。这是全中国人的硬伤。多数人都懂得的。如果你不懂,那么你就不知道中囯的一段历史。

博主回复(2013-6-2 18:44)你的最新评论已被除。

博主回复(2013-5-31 20:54)你已经表达了你的思想,可以不必到我这里浪费时间了。

[14]黄思罗  2013-6-2 22:20

我很想继续领教下你神奇的逻辑,我很想知道下我指出的你的硬伤,那篇文章中关于查理曼大帝葡萄酒的史实错误与24年前的事情有什么关系,是不是你今天晚上吃多了打嗝也和24年前的事情有关系。
从你这里学到好几招啊,面对别人质疑的时候,先是你看不懂我写的东西,再是你可以走了,三是删除我的回复,四就是我的硬伤是因为24年前的事情

博主回复(2013-6-2 23:06)相对于全中国人的硬伤,相对于几千条生命的消失,你的那些硬伤不值一提。先去把自己国家二十五年的历史弄清楚,再去追究更古远的外国的事情。否则的话,你的评论一起删除。

[15]蒋迅  2013-6-3 10:29

从北京时间63日起,不看,不顶,不评。

[16]黄思罗  2013-6-3 11:05

我从你这里又学到一招啊,就是
先是你看不懂我写的东西,再是你可以走了,三是删除我的回复,四就是我的硬伤是因为24年前的事情,五,我的重要你的不重要,相比我的牛逼哄哄,你提出的问题不值一提;六,我删你的评论。
这是不是就是你面对质疑的态度。如果你要研究25年之内的历史,那你就研究25年之内的历史。别去扯更古远的外国的事情,那些葡萄酒的东西是你那篇装B文里引的。别在那里装B借古讽今,而且还是编古讽今,别人指出来你编造你又开始前面的一二三四五六。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20554&do=blog&id=69485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9770-696099.html


下一篇:捂汗、汗蒸、运动等提高基础体温的手段也许是目前易感者的自救方法
收藏 IP: 115.156.249.*| 热度|

2 秦逸人 霍艾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