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q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dqiao

博文

我是老鼠还是大米?

已有 5726 次阅读 2020-5-20 09:0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小的时候,大喇叭里经常广播着毛主席的五二零声明:“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据说这段话是我的本家接到任务后,一挥而就的。5月20日,给我的印象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5月20日竟然成了我爱你的日子。

双鸭.jpg

说起“我爱你”这三个字。中国人好像很难每天挂在嘴边。而欧美人却经常会大声地讲出来。在德国的时候,同学们问我最多的就是: Ich liebe Dich,用汉语怎么说。Peter学会了以后,每天早晨见到我,都要重复一遍。

恩爱.jpg恩爱.jpg

随着岁数的逐渐增大,孩子也自己过了,家里就剩下了我们老俩口。反而经常会说:老婆,我爱你。她就会问,你是老鼠还是大米呀?我说我是小米,她就说,那是手机……。

在家里,老婆非常细心,管的事情比较多。我不爱吃水果,她经常洗好,甚至给苹果削了皮,递到我手里,我还嫌烦。后来,家里买了破壁机,本来是做精力汤的,结果我们天天喝果汁。每天晚饭后,我们俩最大的工程就是榨果汁,各种水果轮着来,各种配方换着喝。我最不爱吃的梨,榨成了汁竟然成了我的最爱。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早晨老婆都要把各种维生素、钙片、深海鱼油等营养品装在一个小盒子里,放在我的床头。这也成了早饭前的点心,一年365天,天天都不落,坚持了快10年。去年学校组织体检,我的同型半胱氨酸高了不少。医生朋友们建议我补一点儿叶酸,这也和维生素一起,每天要吃1片。前几天,深海鱼油就剩下一颗了,老婆就给了我。我看见老婆的药盒子里种类比我的少,就问她为什么?她说深海鱼油就剩一颗了,我爱你,就给你了。突然一个坏主意涌了出来。我脱口而出,好啊!你爱我,就给我吃药!

然后。我俩就开始对视大笑起来!

其实每天的衣食住行,哪一样不是老婆给我准备得好好的?!她爱我,何止是每天给我吃药!今天是520,借着这个机会,我还要大声地对老婆说:我爱你!你们说,我是大米还是老鼠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948-1234011.html

上一篇:如何在高校生物教学中组织社会热点问题的课堂讨论
下一篇:天天拍照 步步计较
收藏 IP: 202.120.11.*| 热度|

5 杨卫东 郑永军 牛丕业 石晓燕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