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苗壮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shore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 (NIH/NCI)

博文

波托马克河秋水

已有 9795 次阅读 2011-11-14 12:0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美国, 华盛顿, 波托马克河, 大瀑布国家公园, Potomac

美国首都华盛顿流经着一条著名的河,她就是波托马克河 (Potomac River)。波托马克河全长652公里,有5百万人居住在两岸。大瀑布(Great Falls )国家公园位于华盛顿以北的马里兰州,公园中的Billy Goat Trail是观赏波托马克河的绝佳去处。每逢周末与节假日,徒步旅行(Hiking)和攀岩(Rock Climbing)爱好者聚集于此, 随处可见家人团聚,情侣浪漫。 小时候一直喜爱王勃的《滕王阁序》,有感于其中的千古绝句“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个周末再次前往大瀑布(Great Falls )国家公园的Billy Goat Trail, 将波托马克河的秋色记录下来。

(美国马里兰州,20111112日)

波托马克河 - 摄于2011年11月12日大瀑布(Great Falls )国家公园

波托马克河 - 摄于2011年11月12日大瀑布(Great Falls )国家公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723-507877.html

上一篇:抚今追昔丽娃河
下一篇:走进杜邦大花园(一)
收藏 IP: 76.100.236.*| 热度|

4 武夷山 何海 张玉秀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