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tie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tielin

博文

做一个会思考,有条理,有见地的人,以及科研工作者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11-9-25 12:18 |个人分类:科学家杂志翻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申请上科学网博客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看了一些博客,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能和这么过做科学懂科学的人在一个圈子里面很荣幸,这里有对科学,时政的独到见解,以及最新各领域的新进展。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都是一个一个独立思考的人,自己虽然是博士研究生了,但是水平严重不够!在这些同行面前很惭愧,自己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想改变,和他们一样能做到独立思考,有条理,有见地的人。
   想了好些方式方法,还是觉得写写东西更能促使人的思考和总结。个人知识水平及文学功底都相当低,写的东西只求自赏吧,慢慢提高自己的水平与功底,争取改变我现在这种混沌的状态。从写什么东西开始呢? 
   一是:《the scientist》http://www.the-scientist.com/杂志好文章的翻译,着个杂志属于生命科学领域,个人读过十多期,很不错,检索了下科学网有博主推荐(许培杨博主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但没有博主进行翻译,所以想推介写文章,力争每周一篇吧,(目前和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雏鹰计划英语部合作,争取尽可能多的翻译,版权的话暂归“《科学家》成渝高校翻译组”吧)
   二是:对本专业内的一些东西的总结,哺乳动物肾脏发育吧,这个可能需要很久,水平太欠缺了
   三是:对人生规划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的一些感慨吧
  先就这么多,贵在坚持,慢慢努力吧 gump che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439-490237.html


下一篇:科学家杂志翻译——针灸的秘密
收藏 IP: 61.157.76.*| 热度|

1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