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4402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44025

博文

坎贝尔英年早逝,利害恩怨也随风而去?

已有 3784 次阅读 2012-12-28 20:29 |个人分类:科学新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style, 坎贝尔

       坎贝尔英年早逝,利害恩怨随风而去?

 

对克隆多莉作出关键性贡献的科学家基思.坎贝尔(Keith Campbell)今年105日去世,时年58岁。在最近这期(122l日)《科学》杂志上发表了“多莉羊之父”伊恩.维尔穆特(Ian Wilmut)的对基思.坎贝尔的回忆、记念文章,题为“基思.坎贝尔(1954-2012)”,文章在叙述了坎贝尔简短的一生经历和学术(主要是在克隆多莉羊方面)贡献后说:“基思.坎贝尔是一个目标专一而又友好的人。对从事的任何事情,无论是研究工作,还是在苏格兰乡间骑山地自行车,或是烹饪,他都充满激情。他的许多研究成果都在国际胚胎转移学会的年会上报告并讨论了。他一直是这个大会的热情参加者,常常参加讨论会直到深夜。这些都将会被长期铭记。他总是兴高彩烈对人非常友好,但对官僚习气则极为厌恶。他将会被永久地怀念,而永不会被遗忘”。

 

维尔穆特和坎贝尔这对成功的合作者,被称为多莉羊的共同之父(Co-Father),无论在成功的辉煌和无情的(诺奖水平的)“产权之争”方面,都被推上了名利的风口浪尖。其实今年戈登和山中伸弥因“发现成熟细胞可被重编程变为多能性”而获诺奖后,维、坎二人通向诺贝尔奖之路已被彻底封死。坎贝尔在诺奨宣前三天去世,也省去了许多尘世的纠结。只是维、坎二人从此天地相隔,过去的恩恩怨怨不知能否如浮云般隨风而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5675-647326.html

上一篇:基因组学泡沫
下一篇:分子医学会带来什么?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4 曹聪 孙学军 sz1961sy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