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ang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hangyang

博文

阿凡达,人性的光辉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12-7-20 00: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蒲公英, 泰坦尼克, 天神下凡

AVATAR,阿凡达,又译天神下凡。

   它是一个梦,又是在演绎一个传奇。现实还是梦幻,人生还是仙境。我生,我在,我已,抑为无我。

   男女主人公相见,相识,相恋,相忆,相知。大的背景,人类的贪婪,无度的欲望,相对的,一个淡如水的世界,清清的,轻轻的,青青的,晴晴的,倾情的,云霞中的山峦,茂林中含羞得花,空中自由翱翔的飞禽,林中闲庭信步的走兽,水中泛游得两个身影。

   君不见,那伴绕在男女主人公轻如蒲公英的生物,不就是那对环境的要求极严格的水生生物吗?君不见,主人驾下马兽,不正是地球已有生物的杂合吗?而他们的沟通方式,是如此的单纯,两相知。君不见,林中漫步者,不正是你我曾经梦里的情景吗?君不见------

   泰坦尼克是个人真情的所在,阿凡达则是整个人类人性的洗礼。

   如果,从宇宙的视角去看,有生有灭 ,生物的存亡又岂是人类所能左右,而况人类也不知自己的明天在哪?谁侵犯了谁?谁对谁错?

   毕竟,我们只是现实中的平凡人,我们又能做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5229-593882.html

上一篇:无题三首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123.128.86.*| 热度|

3 王婵娟 王春艳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