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uezhen

博文

快乐的拾荒者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10-11-13 05:51 |个人分类:快乐的雪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按照w的说法,我平常上街的时候走路不看路,即便是十字路口也是傻乎乎的,经常被同行的人训斥“不要命”。好在我命大,至今算来已经虚度二十余载。但是我却经常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异常事物,有时候是一颗开着漂亮花朵的小草或者蘑菇,有时候是些个“破烂”(耳环,笔什么的),到美国以后居然经常捡到钱(真的是捡了不少1美分硬币,上周末居然还捡了个quarter——25美分,乐得不行)。

小东西捡多了以后,有时候也会留意垃圾筒边上的东西,床,家具什么的的都有,是别人故意放在边上的,美国的家具比较贵,搬家之前我们只有一个大铁柜子。前阵子,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还捡了个小柜子,从此我也就成为名副其实的“捡破烂的”(自诩“拾荒者”)。

不过,今天应该是我这个拾荒者最快乐的日子。昨天散步扔垃圾的时候,看到垃圾筒边上有两箱子书,我很奇怪,美国的书都很贵的,大晚上的怎么还有那么多书放那?借着路灯微弱的光,随手翻了两本,还是励志的书,不像是别人不要的,就没敢拿。想不到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那两箱子还在那,我犹豫片刻,跑下去看,发现上面写着“Books for free",再看里面的书,真是太多了,满满两箱子,各种各样的书,我真有心叫w下来把箱子直接抬回去,不过又想别人可能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受益,所以挑了一摞,抱回来,乐呵呵的,这是多少quarter阿?w鄙视了我一下。我翻了一下那些书,很多都是精装的,有世界历史百科全书,还有一本电化学的书,这些要是买的话,可都价格不菲。我在屋里呆了一会儿,心直痒痒,想再去捡点,跟w说,又被小鄙视,但我还是去了,这会比较仔细地挑了一下,又抱回来一摞,把它们擦了擦,晾开(昨晚下了小雨,有些书湿了),无比快乐!

不过后来,我再去看时,发现两个箱子都已经被搬走了,呵呵,又有点小遗憾自己没全部捡了来,不过”知足常乐“,我已经很开心了!

来看看我捡的宝贝吧:





还有一本有机波谱

两个箱子孤零零地在那……


还有世界历史百科全书:)


经过初步鉴定,送书的是一个叫Hossain的化学专业master,嗯,感谢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495-383213.html

上一篇:写在文章发表的喜庆日子
下一篇:缅怀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史铁生
收藏 IP: .*| 热度|

3 侯成亚 吕新华 郭鸿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