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uezhen

博文

随雨下来的愁绪

已有 3533 次阅读 2008-8-21 12:43 |个人分类:闲时小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午的雨,没有停的意思,一直在下……还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一直在是做坐公交车还是骑自行车上班而斗争着。从六点半开始,听着外面的雨打风吹,没有睡的意思,坐起来,到窗户那边看了一下花盆里刚刚长出来的旱荷花、豆豆还有槐树们……又看了一会儿昏暗中的雨和雨滴打到地面反弹起来的白点……躺下,继续想着该怎么去上班。如果坐公交车应该早点起,这样想着,却被床的磁力吸附着,动弹不了……知道闹钟突然猛烈地响起。
所以最后还是打着雨伞骑自行车,赞叹自己的车技,北京道路的排水不好,一路过来,都在水中行进着,雨点打在雨伞上的声音被轮胎碾过水面的声音所覆盖。经过奥体西边那条路时,有一段时间,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辆车,听着雨系声响,看着雾蒙蒙的一片,满心的悲壮,“念天地之悠悠”……
然后到了单位,裙子和头发都是湿的,今天我比很多人来得早……后来,同事来了,雨越下越大,我跟他说“我一下雨就很兴奋”,然后跑到北边的窗户看哗啦啦的满天地的雨,不远处,鸟巢在雨雾中隐形,火炬却显得格外明亮,散发着温柔的光芒。
大一的时候师姐跟我说北京基本用不到雨伞,谁知道七年之后北京的秋夏也是“雨下个不停“。
工作的同时,听着《time to say goodbye》,这首歌跟雨天怎么这样匹配?又听了《I still believe》……最后在《南加州不下雨》这首歌上停留,首先是因为mv上的女主角很好看,后来越来越觉得很好听。
当我第七遍听这首歌的时候,已经是午饭的尾声,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憋闷着,一股愁绪直涌上心头,顿时泪如泉涌……被一个经过的老同志看到,大声地问“姑娘,怎么啦?怎么这么伤心啊?”幸好,人都去吃饭了。我指了指屏幕,没有解释,因为,好像还有米饭在嘴里……
想起最近被许多人记起,自己也记起许多人,可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了……想到“物是人非”,我就有足够的伤感。这个词,它太残酷了啊。
雨,还在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495-35649.html

上一篇:The article our group published on Adv.mater.
下一篇:《生物可降解塑料》专辑征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5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