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诚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dc1947 交流思想 交流文化

博文

不打下马航也会打下牛航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14-7-20 22:09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俄罗斯, 马航, 乌克兰

 

不打下马航也会打下牛航

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被打下来,举世震惊。谁应当对此负责,谁也不承认。

是不是故意打下来的?我看,不是。至少乌克兰政府、东部分裂势力、俄罗斯三方都没有打下飞机的动机。他们三方打得一塌糊涂,但是,他们都还没有到像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组织一样与荷兰、马来西亚等外人为敌的程度。

这次,俄罗斯人肯定是要倒霉了。乌克兰有高人,它就是用武力去打东部,没有俄罗斯的支持,地方武装当然不是政府的对手。这样,俄罗斯就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东部要独立,它又不能不管。不管就是背叛东部的俄罗斯人,管又要遭到西方更猛烈的制裁。于是,俄罗斯人只能小规模的偷偷摸摸的给东部武装一点支持。

乌克兰可以用飞机轰炸东部武装,东部武装没有飞机,只能用防空武器。但是,乌克兰又允许国际民航使用9800米以上的空间。从战术上说,这一招相当厉害。你不用导弹打,我可以随便轰炸你,你若用导弹打,上面还有民航飞机。打了民航飞机,那就叫你吃不了兜着走,你就死定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从战术上说,乌克兰会大胜。

但是,大家仔细想一想,这一招实在也过于阴险。这差不多就是躲在平民后面发起冲锋。不幸,傻乎乎的马航为了贪小利,走近道,就做了这样的炮灰。下面在打仗,在轰炸,上面的民航飞机在飞,马航不下来,牛航也会打下来的。牛西兰们幸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2874-813264.html

上一篇:讲张与讲章
下一篇:黄河之水的清和浊
收藏 IP: 218.56.201.*| 热度|

5 曹俊兴 郑永军 孙根年 刘光银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