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M 中南大学计算地球科学研究中心

博文

芬兰印象:驯鹿、森林、诺基亚 (图)

已有 6866 次阅读 2013-11-21 18:32 |个人分类:游走天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quot, amp

 

SGA会后的野外考察是去了芬兰北部的Lapland地区考察金矿床。考察区已位于北极圈内,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就来自这一地区的Rovaniemi

去芬兰之前,听人说起芬兰都会提到芬兰浴,有朋友还特意跟我介绍了某个非常有名的芬兰浴室。到了芬兰,我还真没有去见识一下芬兰浴,留给我最深印象的是这里的驯鹿、森林和诺基亚。

据说Lapland地区至少有40万头驯鹿,反正我们到那儿后,见得最多的动物是驯鹿,吃得最多的肉食是鹿肉。

这里的森林之多、之美实是令人叹为观止,几乎每处都可作为森林公园。

见到芬兰人用的手机大多都是诺基亚,而且很多都是我们这儿已没人用的很老的那种,只能通话用的。虽然手机很土,但芬兰人的幸福感其实是非常高的。

    我喜欢这里!

美丽的赫尔辛基

 

美丽的赫尔辛基

美丽的驯鹿

这里冬天可是非常有名的滑雪场,现在成了驯鹿的乐园

森林

在森林中考察地质

森林中的蘑菇

圣诞老人的古乡——罗瓦涅米,太安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238-743601.html

上一篇:难忘乌普萨拉(图)
下一篇:再访Mount Isa
收藏 IP: 218.76.28.*| 热度|

8 赵序茅 强涛 张忆文 林涛 罗帆 赵飞虎 李健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