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J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yJzhang

博文

我是一个“吃货”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11-10-15 11:2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食, 吃货

    转眼来美国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边我就不得不自己做饭然后中午和同事们一起吃饭聊聊天。一个同事总是抱怨每天都要准备第二天的午饭,可能因为她要准备两人份的。我觉得自己倒是挺享受做饭的,比做实验简单很多而且很快就能知道结果,就我这样一个新手来说通常都得到很满意的结果。
    很久以前我就发现自己对于那些饮食的文章特别感兴趣。我到现在还记得小学时学过一篇文章,题目叫森林的主人,就是俩人在大森林里迷路了,其中有个猎人,他们在森林里过夜,很多篇幅描写那个猎人用枪打来松鸡,埋在火堆的泥土里,当时我简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都能闻到那个香味了。再后来就反复读金庸的小说,印象最深的不是黄蓉给七公弄吃的让七公交郭靖降龙十八掌,而是七公在华山上和杨过一起整治蜈蚣那一段,太鲜美了,一口酒一口肉,一片白雪皑皑,英雄,美酒,美食,美景,真是棒极了。
    说起来好笑,我最喜欢的书里包括一本梁实秋的《雅舍谈吃》,我已经看过好多遍了,写得太好了,我猜测梁先生肯定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我老婆经常以此书取笑我。我老婆非常会做饭,她热爱做饭,不过像她这样的大厨只会烹饪,而切菜配菜刷锅刷碗等由我这样的小工进行。难得的是,她是在创造性地做饭,不停地在尝试新的菜肴,而她又很有天分,通常都做得非常好吃,比如咖喱牛肉,萝卜排骨汤,石锅拌饭,各种小炒,比如我记得有个她叫三丁的菜,就是豌豆,胡萝卜粒还有肉粒炒在一起,特别鲜美,还有各种小吃,比如她创造性地将芹菜叶加到饼里面,非常有味道,后来再加入肉末,就更加好吃了,紫菜包饭也吃过几回。
    在临行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我岳父母和我们一起住了一段时间,真是幸福,每天都有做好的美食等着我们,我老婆喜欢吃鸡蛋灌饼,我岳父每天早上给我们每人做一个鸡蛋灌饼,里面还有酱和生菜,比外面的又大又好吃。我最想念的是牛肉面,我可能前后吃了一个月的牛肉面做晚饭,真是太好吃了,我很喜欢吃面,各种面馆各种面条都喜欢尝试,但我岳父做得牛肉面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是他从市场买的,据他讲叫做仿手工面,特别劲道,是稍微粗一点那种,然后牛肉炖的烂烂的,料很足,我每次都吃像小盆那么大地一碗,一个字,爽。在这边我也试图自己来做牛肉面吃,牛肉尚可,但面条实在太差,味道也还凑合。
     我老婆以前老问我她做得菜怎么样,我就说很好吃,然后我每顿饭都吃很多的菜,南方人可能不理解为什么会吃那么多菜,后来我想可能因为我从小吃馒头,馒头噎人,所以要多吃菜,养成习惯,即使吃米饭的时候,也还是吃很多的菜,所以她就说我是一个吃货,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2130-497038.html

上一篇:史蒂夫乔布斯今天去世了
下一篇:许巍
收藏 IP: 96.40.133.*| 热度|

6 罗淼 罗帆 朱志敏 zzjtcm zhangcz07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