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j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jing

博文

京郊石林峡一日游

已有 3734 次阅读 2017-6-8 16: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63日,单位工会组织五十余位会员及家属到京郊石林峡消夏。石林峡位于京郊平谷境内,是黄松峪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缘于峡谷内四座峭拔挺秀的石林峰群而得名。景区全长6公里,面积12平方公里,大小景观50余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此次出游是工会会费改革后分工会组织的一次集体活动,所以只面向分工会职工和博士后及其家属。清晨八点半,大部队分成两辆巴士奔赴景区。天公作美,景区空气清新,蓝天白云,气温宜人。

大家合影后沿着峡谷拾级而上,山路绿树成荫,一边溪水潺潺,清澈见底。石林飞瀑落差66米,蔚为壮观。大家时而驻足嬉戏,时而奋力攀登,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吃过自备的午餐,休息片刻,大家量力而行,向石林山顶发起了冲刺。石林山海拔768米,峰顶有石林三绝:华夏第一鼓、奥运第一锣和古今第一钟,有兴趣的朋友敲起了锣,打起了鼓。站在峰顶极目远眺,近处黄松峪水库像一块碧玉,远处山川层峦叠嶂,令人心旷神怡。

大家相互鼓励,踏上飞碟玻璃观景台,观景台距崖底400多米。胆小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胆大的,或自拍,或坐卧,陶醉于瑰丽的画卷中。大家在平台纷纷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拖着酸痛的双腿,带着对美景的留恋,踏上了归途。发育中心由于研究方向的不同,分布在一号楼、二号楼、三号楼和中关村园区,平时大家鲜有机会交流,而参加这次活动的职工在爬山中加深了解,增进友情。通过此次出游,达到了增进了解、加强团结、锻炼体魄的目的。

飞碟玻璃观景台

远眺黄松峪水库

 

天梯

 

 

石林飞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1951-1059722.html

上一篇:漫谈沃森的“The Double Helix”在中国的出版
下一篇: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存之生命科学领域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3 姚卫建 陈冬生 liuhaoa123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