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一次揭露网络视频诈骗的经历

已有 5151 次阅读 2012-7-22 23:2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网络, 诈骗, 视频

  平时没事就把QQ开起来挂着,今天突然一个好友给我发消息,问我忙不忙,然后要和我视频。
我接受视频后对方的视频总是一个表情,我用话筒问对方,对方也不说话,我就感到很奇怪。
于是我问他什么事情,对方说他在美国,想请我帮忙。
以下是主要对话:姑且称呼对方为ppz
---------------------
开启视频 .......
ppz: 我在美国,想请你帮忙下
我:你先说下, 我看什么事情
ppz:我出国前问我朋友借了一点钱,他现在急用,你先借我点,我后天就还你,现在时间是美国晚上,我不能办理
我:我很穷啊,最近把钱偷偷借给另外一个哥们了,老婆发现整修理我呢。
ppz:我明天就还你的,真的。
我:我给你说话,你怎么不用语音啊(视频中对方一直一个表情,不说话。。。。。)
ppz:我很快还你。。。
我:我也很穷的,手头没有钱
我: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在哪儿读的博士?我们俩曾经吃饭的地方叫什么名字(吃饭2次,那地方环境还不错)?
ppz:你怎么能向我提问这样的问题?什么意思?
我:我只想验证下罢了。其实我看你的视频一直是一个表情且不说话我就觉得你在盗用我朋友的号码,我电话确认下。
我:拨打电话。。。。占线。。。。再拨打。。。空号。
我:下次提高点技术含量。
ppz:头像变黑,离开了。
----------------------
我准备把纪录复制出来给朋友们看,突然发现找不到对方了,我的号码被拉黑了,这已经是第三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其实和我视频给我展示的就是我那朋友网络照片合成的视频,就一直一个表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594744.html

上一篇:小道消息为什么这么多?
下一篇:研究生招生的那些事儿
收藏 IP: 60.13.10.*| 热度|

4 戴德昌 赫英 年福忠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