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交流-Mega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nchunmei 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博士生

博文

学会淡定,顺其自然

已有 4343 次阅读 2010-11-25 19:48 |个人分类:学习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 科研, 学习, 平静, 淡定

        9月到现在,将近3个月的时间,都在写Web2.0书稿。前后总共六章,在前天基本内容写完之际,终于感觉到心里松了一口气。本来计划是10月底就完成初稿的,但中间由于国庆上SEM培训班,陪苏老师一行,以及其他事情,耽误和影响了一些时间。心里一直压着这事情在,现在终于完成初稿。接下来就是认真地修改了。

        好朋友、同学都在问,读博感觉怎么样?说实在,没啥大的感觉。如果硬要说感觉,那也是生活很单一,很单纯,每天就是不停地看论文、思考、写东西。因为一直呆在这,而且平时就很吃苦,所以学习上面没有经历大风大浪,没有经历当初大家所感慨的考研之辛苦,也无法体会现在年级同学所说的考博之复杂与艰辛。这一路看起来似乎走得很顺,但付出的辛苦、汗水和泪水只有自己知道。

         因为书稿初稿完工的缘故,这几天处于休整状态。开始回顾自己走过的这几年,发生的所有事情;想着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自己又需要怎样去做,才会有更好的提高和突破。猛然间深刻感悟,很多事情,尤其是读博期间,需要学会淡定,需要顺其自然。自己努力踏实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就顺其自然。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晨一直告诉我,面对这个社会,要淡定,同时不要给自己设限制。非常感激晨一直对我的激励、支持和提醒,让我很多事情能够看淡。作为穷孩子出生的我,除了努力之外,别无其他选择。感到欣慰的是,除了家人、晨,这一路上还有很多好朋友在支持我。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博士的1/12时间就过了。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任务蛮重,目标很多且不小,我想我更需要淡定地去面对。不管他人的决定和安排如何,不管他人的话语是什么,我所需要的,只是安安静静地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用心去做了,总能收获我期望的。

         以此文勉励自己!

         PS:年级同学好友都在找工作了,还好今年的就业形势不错,大部分同学好友工作基本确定,而且都还让人满意。这让自己为他们觉得欣慰。同窗6年多了,就为毕业时候能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也不费六年多的辛苦,父母的期望和他人的期望了。对于还没有OFFER的好朋友,希望你们不要灰心,希望你们继续勇敢且坚定地去面对接下来可能的BS。就算被BS,我们还是需要去找工作,去找到属于自己的满意的公司和岗位。

        也以此文勉励所有我的正在找工作的好朋友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71-387420.html

上一篇:毕业典礼发言稿【西安交大管理学暑期班学习】
下一篇:杂记
收藏 IP: .*| 热度|

3 鲍海飞 唐常杰 xiangwen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