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ed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medx

博文

Win7操作系统下的DigitalMicrograph软件安装与使用

已有 15997 次阅读 2013-6-27 11:33 |个人分类:电镜软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软件, 操作系统

DM的GMS1.5版本的软件在win7下安装使用时有诸多不便: dm3源文件常常被explorer.exe程序占用锁死,虽然可以采用如下方法解决:在DM.exe文件上鼠标点右键,选择属性,找到“兼容性”选项卡,勾选“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然后选择WIndows XP (SP3)。但兼容运行毕竟是兼容,仍然会有偶发错误。


无意中找到另外一种方法:free license for Win7 32-bit或者64-bit,GMS 2.1.1 offline

这个方法是Gatan主页上提供的:http://www.gatan.com/resources/scripting/demo/

进入这个页面:http://www.gatan.com/products/software/softwaredemo.php,填上你的信息和一个确认码,提交之后就进入下载license网页,选择32或者64位的文件下载即可。

下载完毕之后,可以在压缩包里面看Read-me的PDF文件,里面介绍了如何去下载主程序,不过这个有点巨大:900多M。安装license和程序之后,就可以使用offline的软件了。我看了一下,save功能保持,基本功能均在,比原来那个小demo的版本超值多了。

上图看一下最后效果:

但是有一点很奇怪,dm3文件双击居然无法默认用DigitalMicrograph打开,即便用了默认程序方式去关联,DM图标就是无法出现在可用的程序对话框中,问了Gatan应用工程师,说是在同样条件下他用起来没有任何问题,那么好吧,我承认我的人品比较特立独行了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600-703163.html

上一篇:电子显微镜历史杂谈-Joseph von Fraunhofer
下一篇:单晶,多晶的电子显微判定
收藏 IP: 222.66.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