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TOPLANKTO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军

博文

自己有两篇论文被ESI收录:)

已有 8107 次阅读 2013-3-4 22: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SI

今年申请基金到ISI数据库一查自己有两篇论文被《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简称ESI)收录, 想想这些工作都是在基本上没有钱的情况下做出来的,还是印证了自己对中国科研现状很早以前就得出的结论,这些结论以前我有写过也删除了,等我行将就木的时候再与大家分享吧。

 1) *Sun J, Liu D Y. 2003.  Geometric models for calculating cell biovolume and surface area for phytoplankton. Journal of Plankton Research, 25(11):1331-1346. 该论文被SCI他引148次。
写这篇论文的时候海大还刚开始有一些SCI论文,我还在《海洋学报》的战场上战斗着,这个论文是硕士期间开始的工作,从一个单目显微镜开始,基本上没有科研经费,当时的想很朴素,到现在我自己还没有实现当时想作的浮游植物细胞碳测定工作。刚发完这个论文我就准备卷铺盖到海洋所开始新的科研梦想了。免费放到海大网站的软件也被删除了,现在还有人在问我要。哎.....



2) Feng Y Y, Warner M E, Zhang Y H, Sun J, Fu F X, Rose J M, *Hutchins D A. 2008. Interactive effects of increased pCO2, temperature and irradiance on the marine coccolithophore Emiliania huxleyi (Prymnesiophyceae). European Journal of Phycology, 43(1):87-98. 该论文被引用SCI他引62次,Nature Science引用4次。

这篇论文当时在美国一下飞机就开始做钙化速率实验,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后来依据测定钙化速率的实验申请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且成为目前我的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22-667180.html

上一篇:Crocosphaera watsonii瓦氏鳄球藻
下一篇:意大利海洋生物博士招生,有兴趣的可以去报报
收藏 IP: 60.26.193.*| 热度|

3 张红光 梅志平 高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