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show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shower

博文

暴雨后,城市河湖的水位却下降?

已有 4544 次阅读 2012-7-25 19:45 |个人分类:我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 暴雨, 721, 城市雨涝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帖子:“7.21大雨之后首都成为泽国。但你是否发现,市区很多河流和湖泊的水位却没有太大变化。7.22我去颐和园,发现那里的水位并无上涨,小清河和圆明园的水位竟然降低了。回到小区,小区里的人工湖竟然干涸了,因为它被抽干了。这奇异的场景,说明北京的河湖已经不具备泄洪功能http://weibo.com/1940966310/yu44CsgjL
 
下面的评论,也有人有同感,一人说:“我们22号去医院和公园,也发现北土城整个河道都是枯的,奥林匹克公园里面的湿地和河道也没啥水;淹死人的广渠门旁边就是河道,可惜河道不具备排洪功能,只能靠水泵往外抽,新闻说21当天雨量超过了水泵抽水能力的3倍”;又一人说:“同感,小区外的小河水位无变化,小区里的人工水系倒是涨了”
 
作者的另一条微博是:“7.21晚上六点,我劈波斩浪途径圆明园东门,多辆车熄火,但旁边的小清河却波澜不惊。我第一次直观地看到,北京市的河湖治理,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泄洪问题。”
 
对于水利方面的知识,我几乎一窍不通。所以对于这种现象,觉得很费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193-595752.html

上一篇:睹物思人
下一篇:女学者的伴侣
收藏 IP: 159.226.79.*| 热度|

7 李学宽 曹聪 蔣勁松 陈筝 陈永金 wgq3867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