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show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shower

博文

比较三个“婚恋交友网站”

已有 6787 次阅读 2012-6-20 22:45 |个人分类:寻常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婚恋, 交友网站

这是一篇命题作文,蒋老师上次在留言中布置的。也许命题者的本意是想让我谈公益,但我的公益活动“公龄”很短,至于“如何在公益活动中找对象”,就更没有发言权了。不过对于交友网站,还是可以聊一聊。几年前我曾在另一个博客上写过一篇博文,现在刚好可以交差——比较了三个“严肃婚恋交友网站”,外加1个求职网。
 
****************************************************************
 
打开好久没用的gmai邮箱,发现中华英才网的两封邮件。上书“1年前您曾经在我们网站上投递过简历,不知道当时您是否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您最近工作的还顺心吗,您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是您所喜欢的吗?……”接下来就是唆使你“见异思迁”,抛弃现在的工作。同时还热情地提供了很多新的岗位,从“兼职钢琴教师”到“教学部部长”,虽然大部分是这种不靠谱的职位,但这种游说还是比较有趣的。另一封邮件也是同样的说辞,不过又换了一批不靠谱的岗位。两封邮件相隔一个月,看来,以后每个月都会被它蛊惑一次。

由这两封信,我想到了我接触过的几个征婚网站。那种体贴入微,也是值得一记的。最初是“易缘网”,后来在网上又看到了几个口碑不错的。于是索性又注册了两个——世纪佳缘和51marry。这样,我每天都登陆三个征婚网站,三个网站虽有些相似之处,但整体风格实在大异其趣。
 
世纪佳缘是一个很热情的网站,打开它的网站,我就感觉被一个老练的媒婆拉着走(比如,当你输入你的择偶标准后,该媒婆会劝诱你放宽标准,于是提供了两个选项:A 客观条件不是最主要的,如果感觉好,何必在乎这些条条框框呢?所以即使你不符合,也可以大胆地和我联系。 B 我还是坚持我的标准。如果你不符合就不要和我联系了。 (你选哪一条,那么访客在看你的信息时就会看到哪条)。我选的是B,不过我发现有不少人都选了A。
 
一进入实质性的阶段,这位媒婆就找你要钱了。比如,身份验证需要上传身份证,它会告诉你:80%的会员只会联系上传了身份证的人。而上传身份证需要“佳缘邮票”,但是,你一次不能只买一枚,而是至少要买30元的邮票(当然,验证身份只需要一枚邮票,而剩下的邮票可以让你进入“光明榜”,从而更容易被人搜索到)……我总是犹豫着要不要买,后来终于还是没买。不过,我仍然填写了个人资料、内心独白,期待有人能通过这些资料确定我不是骗子,相信我的真实身份,并且被我的“内心独白”吸引,然后和我联系。事实证明我又一次自作多情了——只有一个人和我联系,而且那个人是推销净水器的,他的个人资料里还有净水器贴图。哎——
 
后来得知,三年内世纪佳缘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幸亏我没有让它圈我的钱。我恶毒地想着,为了增加点击率,它会不会也像中华英才网那样,在你填写资料的一年之后,说一通“一年前您曾经在我们网站投过资料。不知您当时是否找到如意郎君……目前的他是您满意的吗?……我们建议您多为自己寻找机会……机会属于勇敢尝试的人……”
 
第二个,是古怪的51marry,它让你填写个人资料内心独白后,还要你做一个免费心里测试。凭心而论,那个心理测试设计得还不错,不那么弱智,而且较为全面。做好之后,系统就会为你搜索和你匹配度高的人。一开始,它告诉我没有发现和我相匹配的人,我还担心自己不正常。后来,几乎每天该网站都会给我发邮件,告诉我找到了和我匹配度高的人!点开能看到对方的资料,但是如果要深入了解,或者要给对方打招呼,就得加入什么“真爱俱乐部”,不用说,这是要付费的。一开始看到它推荐的和我匹配度高的人我还挺兴奋的。系统说,也把我的资料推荐给对方……但是,从来没有人和我联系。后来隔两天就会发一封邮件,我也就瞅两眼。仍然没有人和我联系,再后来,又发来好多和我匹配度高的人……俺直接删了。这个网站、像一个有点傻气、呆气的媒婆,虽然她也想赚钱。
 
其实接触了一段时间,这两个网站我都想退出,但是它们的一些相亲活动还是比较有趣的,所以网站地址还是在收藏夹里放了好久(但其实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较淳朴可爱的是易缘网,就算找不到合适的,也不会像上两个媒婆那样让你不胜其烦,另外,易缘网上间或还是有条件不错的人给俺留言,也算是情感的荒年里,或者青黄不接的时节里的几片榆钱叶子。(一起租房的女孩子,也对易缘网的印象最好。)
 
半个月前,三个网站俺都退出了,网站地址也都删了。终于轻松了一点。
 
*******************************************************************
 
一晃,好几年都过去了。我差点忘了我还有这么二的经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193-584213.html

上一篇:公益也可以很cute
下一篇:一个素宝宝的微量元素体检表
收藏 IP: 159.226.79.*| 热度|

14 蔣勁松 刘洋 陈小润 廖晓琳 曹聪 庄世宇 武夷山 陈永金 林涛 吴锦宇 刘波 柳海涛 朱艳芳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