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ile66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aile6699

博文

20120527 周末感想

已有 2724 次阅读 2012-5-27 18:3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

    这周看了一本书叫《因为痛,所以叫青春》。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最讨厌的话就是'我没有时间'”。一件事,你早就计划去做,总是说“等我有时间了去做”。可是当你有时间的时候,会去做一些相对轻松的事情来打发时间。这是人的惰性使然。我向来都是这样,什么事都是到最后不得不去做的时候才做,从心理学上来说,这是一种“拖延症”。因为没有压力,所以变得越来越懒,没事就上网看视频、玩游戏,时间在一天天的流逝,自己却一点也没有进步。下再多的决心也没有用,只能慢慢改掉吧。
    还看了电影《微不足道》,主角之一Charlie是《老友记》中的Ross的扮演者David。编剧也不错,故事情节一环扣一环,总是出人意料。可爱的David还是扮演一个学识渊博的博士,只不过因为得了一种怪病而丢了工作。没有能力让老婆和女儿过上有钱的日子,他觉得愧对家人。身为警察的妻子却很体谅他,她说“没有钱也一样过幸福的日子”。后来在一个电话服务中心工作的加斯拉拢他去敲诈一个浏览色情网站的牧师,在两人商量的计划的同时,加斯的一夜情女友朱茜要求加入该团伙。就这样一个三人敲诈小团伙达成共识。然而,事情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计划。牧师其实以拍摄猎奇电影——(真人分尸之类的)获得了不义之财200万,牧师的老婆准备同其情夫合伙把牧师干掉之后带着钱远走高飞。事情发展远远超过了他们的计划。牧师的老婆开枪打死了牧师。Chalie误将牧师老婆的情人拖入了化粪池,牧师老婆被朱茜用斧头砍了头,巡逻的警察进入牧师家,被加斯等三人控制住,在准备逃跑的时候,意外死亡。Charlie发现加斯是个骗子,故事的最后揭示了朱茜其实是个被称作“**寡妇的”杀人恶魔。最终Chalie、加斯纷纷死掉,但是在死前Chalie已将装200万的包调包。看影评,还有一些高人,分析说Chalie没有死,似乎说的也有些道理,也许是人们心中不愿意让“Ross”死掉吧。一部经典的《老友记》足以让"Ross"与David画个等号,Ross已经深入人心了。Ross,在临死前明白了他妻子说的“有没有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过得开心”这句话,但是已经晚了,他已经为钱付出了代价。
    最近还看了张爱玲的小说《金锁记》、《倾城之恋》《小团圆》、《沉香屑》等,季羡林的《牛棚杂忆》。在看《苏菲的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7967-575565.html

上一篇:骗术
下一篇:20130304
收藏 IP: 218.28.221.*|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