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yan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yanyan

博文

社会与生活

已有 3202 次阅读 2011-9-27 23:00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老爸近日体检,血压150/90mmHg,直跟我抱怨原先兰迪一直吃得好好的,现在配的同成分降压药每盒贵了4元,还效果不好。唉,谁让兰迪上了“药品目录”呢?老爸勒令我再去家附近的平价药房看看。

       得!本来准备加班的,还是赶紧收拾东西开路,万一还能剩下两盒,千万别让人占了先。

       来到24路车站,已然好多人。呵呵,看来车就该到了。谁料,一等就将近半小时,人越来越多,都有三四十了。反常……突然想起来,下班前右下角飞信跳出来的新闻,10号线追尾!记得24路仿佛在复兴中路上经过10号线入口,不知撞堵在哪儿了……

       决心,还是拉“差头”回家,尽管出租车起步费已提升到14元,我真舍不得坐。可下班高峰,哪有空车的影?见一辆“差头”打起右转灯,有靠边下客的意思。我顾不得斯文了,两手拽着飘逸的白色长裙跟在后头一路飞奔。那车真不懂人意,一会儿又停了灯归于路中央,一会儿又右偏打灯,来来回回地扭来扭去,终于在开过静安区中心医院离路口不远的地方停下来。谢天谢地……

      平价药房还剩60多盒兰迪,谢天谢地,我一口气买了20盒,老爸五个月不用愁了。还幸运地见到同仁堂的牛黄解毒丸,据老爸说牛黄解毒丸最近也买不着,药店称利润太低,厂家不做了。

       买完药,药店很热情地送给我一瓶大豆油,正赶上满150送大豆油的优惠活动。我一看,jly的转基因大豆,直摇头,“不要不要”,营业员大概从未见我这样不识趣、不爱捡便宜的,一脸困惑,还是另一个活络,连忙递上五包“洁云”的抽巾纸。

       回到家,新闻早过了,从网上得知10号线出事的地方在豫园和老西门间。难怪,24路终点站在老西门,连站门都是出不了的了。谢天谢地,我拉了“差头”……

      不过站台都有视频和LED屏,可……只有娱乐圈消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5825-491172.html

上一篇:戾气横行,安良何在?
下一篇:巧记桑叶功效
收藏 IP: 124.78.50.*| 热度|

7 刘建兴 肖重发 刘波 杨学祥 王栋 杨文祥 chaoger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