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sebol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sebolang

博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已有 3063 次阅读 2013-5-3 19: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

不知从何时开始,“青春”似乎已经走出了我的生活,我们闭口不谈,是因为怕刺痛心中那最柔软的地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或许,“致我们已然逝去的青春”更为确切吧。

从走出大学校门的那一刹那,青春已经不再属于我。我不知道青春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只是当大学的标签从我的头顶扯去,青春也戛然而止。如今,看着那些依旧拥有青春,依旧那样朝气的师弟师妹们,我心羡慕。看着他们,作为他们的师兄,真的有很多经验想告诉他们,好想告诉他们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可是,转念一想,如果青春少了一份挑战,少了一份“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情怀,是否是一种遗憾呢?所以,由着他们自己的心去吧,谁的青春能够没有伤痕?

低调,似乎是我青春的主旋律,在这个并不崇尚低调的时代。记得读大学的时候,似乎很多人听说过我的名字,然而,却没有多少人记得我。有的人问起我是三专业的,却依然问我是三专业哪个班级的,我微微一笑,心中有些苦涩;有的人和我搭着话,却突然叫起另一个人的名字,我亦是一笑,其实又有什么关系呢?认识几个人,能够说几句不冷不热的话,足矣。能有一两个朋友,在空闲的时候喝喝酒聊聊天,足矣。像郑微的那种张扬,我骨子里面并没有丁点。我只能淡淡走过青春,走过青春的花季与雨季,走过那仅仅属于自己的一段美好时光。

青春,是疯狂的。仍然记得,为了看完一部电视剧或者为了痛快地玩一把游戏,呆在网吧的某个角落里兴奋地熬一宿而没有丝毫疲惫;仍然记得,为了钻研某道题目,自己在自己室可以呆上一天而没有感到丝毫的枯燥乏味;仍然记得,大学毕业散伙饭上,为了散发那青春特有的狂躁,我一口气喝下六瓶啤酒,直至现在,依旧佩服自己的勇气。

   青春是一种资本,一种别人所无法企及的资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843-686462.html


下一篇:那些过往
收藏 IP: 59.64.255.*| 热度|

6 王涛 徐大彬 罗帆 陆雅莉 刘淼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