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做演讲切记按照时间要求做

已有 3748 次阅读 2012-10-30 12:07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演讲, 时间控制

最近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一位演讲者,给了他30分钟,他讲了一个多小时!会后有人和我说,他是不知道时间呢,还是觉得别人不敢打扰自己这个大腕呢,还是他自己根本没有时间概念,总之不知道什么原因,主持人还是让他讲了这么长时间,听众很是烦躁。尤其是接下来的其他演讲者,时间非常不好安排。

在另一场学会会议上,我本来想和演讲者交流些问题,但是他啰啰嗦嗦拖了很长时间,我也没了和他交流的兴致,觉得他作为一个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连个演讲时间都不能管理好,也未必能管理好学术研究,也就不想和他交流了。

还有一次,一个国际会议上,也是一位演讲者拖了太多的时间,结果想和他交流的人因为行程紧张离场了,也没和他交流,这是离场那位朋友事后和我说的。

我的意思是说,不能控制好演讲时间,不但别人非常不高兴,而且也不愿意和他交流,至少时间管理很差,这样的人管理其他问题也一样会不成功,别人认为没有合作价值,演讲者也丧失了合作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27587.html

上一篇:关于博客的困惑
下一篇:发短信的学问和“联系管理”有学问
收藏 IP: 114.250.76.*| 热度|

7 李宁 吴超 高绪仁 刘旭霞 罗淼 张苏 高上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