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学位论文新问题

已有 4780 次阅读 2012-5-1 23:4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论文, 学位

最近发现,一些学位论文比较普遍地存在下列问题(有些也并非新):
(1)研究目的不清楚。不知道解决存在的什么问题。摘要五要素有: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要有的。
(2)文献综述,只有综述,没有综述结论。综述的目的是说出研究进展,目前的研究还有什么缺欠,引出你要研究的内容。不说出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等于没有综述。内容综述不能太少。
(3)结论、摘要、研究内容,三者不对应。论文完成的标志是,每个研究内容都要在论文的最后给出结论;结论中的重要内容在摘要中要有反应。
(4)题目不具体,与以往重复率高。这是研究不深入的表现。
(5)结论中大量存在不研究也知道的常识。
(6)对所研究的结果没有应用前景的阐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565869.html

上一篇:重大事故也并非是“重大原因”引起的
下一篇:愁事!
收藏 IP: 114.250.91.*| 热度|

2 刘桂秋 张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