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听说风水先生可以预测安全, 我无语!

已有 5013 次阅读 2012-1-13 17: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听说有一位风水先生在预测煤矿安全,其收入以千万计(不知真假)。在某种程度上说他的预测可能靠一定的安全科学根据,但他是以风水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据说这样被预测的单位更相信。我猜测,他看出好的方面,煤矿不一定相信,可是看出的不好的方面,矿上宁愿相信。对于负面预测,煤矿会舍得花钱,就是花钱消灾,虽然不一定真能消灾,但却真的花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528692.html

上一篇:关于安全管理、行为安全的定义(2017年5月31日修改)
下一篇:房地产老板的HSE观点
收藏 IP: 114.24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