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hedream

博文

旧时录-夜读水浒

已有 2209 次阅读 2011-8-5 11:10 |个人分类:在路上|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色彩, 命运, 花和尚, 水浒, 三江

最近翻了几遍水浒,应该也是第一遍通读水浒。

看罢,《水浒》的确是名著,名著与非名著的区别有三:其一内容,名著者,翔实和丰富,多彩和跌宕起伏;其二,人物刻画与语言,干练而风趣,尤以“花和尚”为最;其三,多悲剧色彩,人事之无常,命运之了结,看似逃脱了,最终还是未解脱。

只为情缘深,难解其中味;月在三江外,浪打潮头回;

庙里本无主,堂上亦空着,踏遍万里路,读破千卷书,今朝梅子落,可知我非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471-472095.html

上一篇:“达尔文的勇敢新世界”之感(3)
下一篇:离京记录
收藏 IP: 219.219.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