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hedream

博文

“达尔文的勇敢新世界”之感(1)

已有 2701 次阅读 2011-8-3 18:13 |个人分类:夜夜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达尔文, 新世界

(1)科学重在探索与发现,往往不辞劳苦的,带着愁苦郁闷而怀着无限憧憬的干下去,常常路漫漫似乎无尽头而在某一打盹的转角的时候有了发现,成功了就成了传奇,传奇则不断演绎与推进着。
(2)传奇的代价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惨重的,波尔兹曼没能顶住,在无限惆怅中抑郁自杀。活着的传奇需要机遇更需要勇气,战斗的勇气与战斗的精神。
(3)神是被人赋予了希望与寄托的,当这种寄托成为束缚时,需要传奇与传奇的人物来打破。
(4)造化弄人,人成就了神却关闭了自己的门。打开这个门,往往都是外来人。
(5)是教化了的奴隶?还是战斗的唐吉可德?
(6)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注:居位需怀仁,在野需怀德。虚怀以待万物,怡情可接诸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471-471461.html

上一篇:夜夜坛
下一篇:“达尔文的勇敢新世界”之感(2)
收藏 IP: 219.219.79.*| 热度|

1 陈立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