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喑农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丁dot 仅代表我一人观点! 请诸位笔下慎重,莫带粗口!

博文

主流媒体们,奥运会除了金牌外能否有更多的关注?

已有 4224 次阅读 2012-7-29 21:39 |个人分类:唾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关注, 奥运会

    此次伦敦奥运会如期而至,经过北京7.21暴雨过后,我们的公媒首次向公众告知了遇难者的名单,这算一个很大的进步。随后伦敦奥运会从开幕到今天,我们的荧屏充斥着奥运,主持煽情的解说,张口闭口金牌,甚至上升到非常高的高度,殊不知奥运会只是一场运动赛事,金牌多了意味着你的体育就强?没有获得金牌就意味着失败?看看鸟巢附近废弃的设备,看看当下奥运转播的赛事,主流媒体是否有点太过势利?
    奥运会是一场多个国家参加的赛事,为什么我们的荧屏滚动的只有和中国相关的赛事?为什么不能转播其他赛场的赛事?一场赛事下来,为什么我们的主媒只聚焦于金牌得主?铜牌的为什么无人问津?参加了赛事没能拿上名次的为什么不能采访?公媒刚刚对人性关怀取得的进步又消失了。
    因此,建议国内主流媒体适度将视野放宽一些,将胸怀敞开一些,将评论客观一些,我们平头百姓不仅需要亢奋的多巴胺,也需要那些为突破极限付出努力的感动!
    非常神奇的是,在百度输入“奥运”,“百度一下”就会变成“中国加油”,如果在搜索词里加上“日本”,则无此现象,一副小家子气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30-597130.html

上一篇:通观国内外,你是否知晓一二三流人才都在何处?
下一篇:让人崩溃的长城宽带
收藏 IP: 106.3.63.*| 热度|

6 齐伟 刘安金 刘建兴 高绪仁 蒋迅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