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喑农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丁dot 仅代表我一人观点! 请诸位笔下慎重,莫带粗口!

博文

滤霸到哪去了?也不出来管管!

已有 3758 次阅读 2009-7-2 12:36 |个人分类:唾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滤霸!

 

耗资千万元之巨的滤霸,通过相关部门的相关手段把google低俗之后到哪里去了,在党的生日之际未能把真正能彰显教育缺失的浙江慈溪职高摸奶门滤掉,而是任由其呈指数增长四处泛滥,让青少年看到多么不好啊,鉴于该长度3分多钟的摸奶视频很黄很低俗,为了秉承提供良好互联网环境的宗旨,此处就不截图,各大门户网站均有此事件火辣煽情描述!

问题有几个需要思考:

1.慈溪职高无论怎样也是名正言顺的学校,而非草台班子的野鸡学校,为何会在上课时间出这种事情?

2.教育是一个大工程,现在都在追求名校、211、985,看看各单位招聘人员的条件吧,中专、技工、职高、大专、非重点本科等基本不予考虑,需要的大都是硕士以上、博士凑合、海外名校博士更佳,莫不是要建造金字塔只需要塔尖那块砖?

3.术业有专攻,一辆汽车虽然发动机是核心,但是一个普通的刹车片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们的教育在追寻什么?一方面教育把我们的花朵试图以普鲁士教育模式培养优秀的士兵,另一方面又在社会大环境追求N高的将领型人才。直接后果就是通过我们教育体制培养出来的人类别混乱,非常无序,兵不兵,将不将。

4.如此厚此薄彼的教育模式导致所谓国内一流名校获得的资源那是钢钢的,而什么职高啊,技校啊,中专啊,非重点高校啊基本上是资源匮乏,生源良莠不齐(话又说回来,进入这些学校的学生也是经过正统的9年或12年的伟光正教育啊),加上教育理念和观念(现在基本上是交钱可以上)的错位,致使这些还未完全绽放的花朵做出如此雷人之举

5.在十六七年前就听说一些技校管理非常混乱,老生欺负新生,听了一个故事,是真是假不知道,说老生把新生叫到宿舍,给新生两毛钱,让新生出去买只烧鸡,两瓶啤酒,这也罢了,新生拿着两毛钱准备出门,老生又嘱咐一句:别忘了找钱回来!如果不从,结果会如何?皮肉之苦加精神虐待免不了的,等新生荣升为老生的时候,这样类似的故事会继续延续,这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6.问我等草根有何良方?我等屁民一无背景,二无身份,怀揣想法也只能是个屁,但在尚未完全迷失自己之前,还有报效祖国的想法和行动(搞科研)。对于我们被代表被做主的一些事情,想改变除了自己以外的一些事情,有点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力之嫌,好在这科学网尚有龙虎之辈,希望他们能把高贵的脚放进水盆,感受一下真正冷暖,而不是在一旁抽风。

7.期冀我们的环境真正好起来(虽然一直在恶化),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社会环境,无论是教育环境还是道德环境,从我自己做起(我能改变的就我自己),不谈70后,80后,00后等带有浓厚主观判断的概念,因为几十年后这个国度的中流砥柱正是现在有些人觉得扶不起来,看不上眼的几〇后,多一点宽容,但不代表纵容。

8.最近暴露的什么这门,那门的事情很多,还有什么裸烟现象(因周××香烟门事件搞的现在公务员抽烟让你看不出什么烟),还有震惊海内外上海一楼房俯卧撑(窗框玻璃完好)爆料的同名同姓门,以及石化双雄在国际油价涨了22日之后迫不及待涨了一些银子,美其名曰国际接轨,涨没问题,基数定的是否合适?莫不是我等国民富足的要烧比美国还贵的油?这些事情看的让人肝颤~~~,感觉在看小说~~~

9.不说了,滤霸没出来,这门那门仍然继续,话又说回来了,滤霸即使大显神威,这些门就不在了吗?只不过是用一块布蒙上了你的双眼,你看不到而已;只不过是用一坨棉花塞住了你的耳朵,你听不到而已,与其这样奔命为大家提供一个被绿色的环境,莫如真正将环境改造成绿色的,依靠什么?无他,唯教育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30-241518.html

上一篇:我怎么如此伤悲?请大家看完冷静!
下一篇:酷热骑行,差点崩溃!
收藏 IP: .*| 热度|

2 吕喆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