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喑农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丁dot 仅代表我一人观点! 请诸位笔下慎重,莫带粗口!

博文

今日骑行161.88公里,小超今年预定目标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09-6-13 22:43 |个人分类:拱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目标, 骑行

        自上次妙峰山冲顶成功后,一直没有再骑了,天气越来越热,很是担心骑行过程因为太热而会中暑,甚至是倒在路边上。

        昨天和一朋友联系之后,决定今日骑行,向四海发起冲击,因为上次冲到水长城处往返已有134公里,离预定的日行150公里还差一点,对此,心里有点遗憾。

        今日一早5点就被闹铃叫醒,昨天算是罕见的早睡:凌晨0点多,好在闹铃在响第三遍到时候我彻底醒了,爬起来,简单吃了点东西,便装备伺候,在楼下等我那朋友,过了一段时间未见其踪影,便电话呼之,复之曰在路上,我便说我开始出发,并约好在五道口的梦溪宾馆处见,我刚骑行到那时,他也刚好到那。因为不喜欢八达岭高速辅路的尾气,便决定东行走安立路,过了奥体公园,果然很漂亮(怨不得这里的房价能要到3万多一平米)。至安立路后北上过了小汤山,在兴寿早餐伺候了一番,一碗豆腐脑加一屉小笼包没有感觉的倒进了肚子里,又准备了一点水和防暑的十滴水,因为第一个要爬的山是慈悲峪(以前我叫什么石碑峪,具体哪几个字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经过漫长痛苦的爬山之后到了山顶,小憩片刻便下山,下山的过程很过瘾。下了慈悲峪就往水长城走,到了水长城处,找了一个商店,又补给了些水,就开始往四海冲。四海的坡比较有难度,以至于到第一个观景台之前的半里路,我骑行的速度和我推行的速度差不多,索性推上去。到了第一个观景台,看了看风景,很养眼。休整了半个钟头便掉头回杀,因为那会已经到了中午1点左右,没有足够的能量是没有办法再爬黑山寨的,和那朋友说好接着吃驴肉,便快速下山(想不快也难,坡度太陡)。途中居然淋到了雨,一口气到了上来之前的那个商店,继续补水,又备了些水,便往黑山寨走。途中看到一个块比较大的老兄见我们骑过来,很绝望的问我们前面还有多远,我们打起说,也就一个坡。终于到了黑山寨的驴肉馆子,点了一斤驴肉和两个菜,每人再一大碗米饭伺候,茶足饭饱之后便准备翻黑山寨,我问那朋友大概要多久,曰一个小时够了,驴肉吃了效果显著,我和那朋友如驴一般没有一点懈怠,居然18分钟到顶,这也要感谢那时的天气,顶上有云,还有一点小风,所以没有感觉到热,出的汗很快便成凉的了。到了黑山寨顶,又歇了一会便打道回府,途经昌平,又吸了个把小时的尾气,终于平安归来。

看看码表:161.88公里。比预定的150公里超出了11.88公里。感觉很好!

谨以此作为本年度骑行达标的一个记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30-238061.html

上一篇:诚实在我们这里是奢侈品!
下一篇:驴、狗、猴、人寿命的故事(转贴)---超级精辟!.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