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喑农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丁dot 仅代表我一人观点! 请诸位笔下慎重,莫带粗口!

博文

日行129km

已有 3075 次阅读 2009-3-7 22:00 |个人分类:拱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单车!

         昨日本计划继续拱土,奈何与一朋友约好今日锻炼身体,好把一冬天没有锻炼的量都补回来,如何锻炼,那就是骑车!因为去年曾经创下了我本人单日骑行106km的记录,当时原计划登顶妙峰山(光山路就21km),鉴于当时我和朋友们出门较晚,吃的准备不足,疲惫不堪滴蹬车等到上山8km的地方已经到了下午,那时已距离我们出发地有52km了,于是决定打道回府。另外一个原因是三辆车中有一辆是我平时走短程骑的车(10km以内),体力消耗实在太大,加之那时已经11月份了,感觉很冷,一番狼狈下山,不停滴往胃里面填充能吃的一切,当时主要也只有柿子和核桃。到了路上见到一老兄推着小车卖什么荞麦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整一些再说,好不容易到了西五环之内了,找了一个馆子猛猛滴吃了一顿,然后踏着黑色的夜路颠簸归来。回来看里程计数表,居然已经有106km,那也是去年最后一次骑车,之后便进入冬眠。

        今天是今年第一次出行,路线朝北,原计划到了十三陵便折道返回,到了十三陵时间尚早,接着就往黑山寨走,翻过第一座大山,到了黑山寨,感觉已经透支,快崩溃了,见到一家驴肉店便点了一盘驴肉,一盘土豆丝和两碗米饭(两个人),吃完之后,感觉全身力量又回来了。紧接着又翻另一座山,很高,盘山公路也很陡,而且坡距很长,好歹有了驴肉的补充,否则估计我和那朋友就魂归山里了。这两座山具体是什么名字我也没有记住,只是记得路上见了一群上了年纪的人也在骑行,而且相当厉害,一身行头也非常专业啊。看来这种户外运动老少皆宜,男女均可啊。终于在停停走走的过程到了回龙观,稍停片刻,便返回北四环。回到屋里看表,哈!129km,最快速度50km/h,当时是陡坡下山时候达到的;平均速度:19km/h;最慢速度,在我印象中是5km/h,那是在爬坡时候创下的记录。

         总的来说,今天收获不少,虽然此时北京的气温还很低,尽管在山中依然能看到积雪,即使没有看到一点绿意,但能坚持下来,无疑是对我体能和意志的一种考验,离我今年的目标:日行150km也不远了,因为我觉得我骑的类似山地的宽轮变速如果能日行150km,那肯定是对我体能的心理极限一个考验。有些缺憾的是右腿膝盖可能旧伤复发,在整个行程的后3/5基本都是带痛骑行,看来,明天得买瓶红花油来伺候我这右腿膝关节了。带伤都能坚持,那伤好之后,150km/日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吧,期待并自信着。

明天或后天将在此传上几张今天骑行的留影,以作纪念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30-218986.html

上一篇:我将何去何从?
下一篇:看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